山道年

如果时间来到1-2(哨兵向导/原作 互穿)

哨兵向导和原作背景下两个喻文州互穿的故事。

文笔渣,大概不会太长。

求小蓝手小红心和评论~





1


    喻文州从昏迷中醒来的时候,立即意识到了异常。昏迷过去前是一个雨夜,最后的记忆只有从远而近的刺目白光,车辆撞击彻耳的轰鸣和身边人昏睡的侧脸,在巨大的撞击来临之前,他向旁边人扑去……而这副身体感受不到有任何重伤过的痕迹。睁眼看了看周围,这也不是蓝雨的宿舍陈设,极简的装修风格,入目所及只有黑白,房间里寂静得仿佛夜深人静的时刻,而此刻显然天光大亮。

   随即而来的头部刺痛,仿佛来自内部的冲击,眼前无数碎片画面闪现而过。最清晰的竟然是黄少天惊慌失措扑过来的画面。

   喻文州抬手按住一侧太阳穴,显然这行为无济于事,他静静在床上坐了一会儿,等那阵疼痛缓解。

   房间高处有一个圆形的窗户,透过玻璃,能看到碧蓝的天空和并不刺眼的阳光。


    打破这一片寂静的是来人熟悉而又陌生的声音。

 “文州你醒了我感觉到你的精神展开了你吓死我了昏迷了3天了再不醒来我都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了你都不知道我这几天怎么过的你现在感觉怎么样还难不难受?”

    那灿烂的金发几乎刺痛了喻文州的眼睛。那张有些稚嫩的脸上是纯然的关心和自然的亲昵。

    还没来得及回答,金发青年就旋风一样扑到他身边,捏了捏他的手臂。

  “哎,才三天而已你都瘦了一圈了好不容易才养胖一点点……就说你干嘛不做我一个人的向导明明一有危险你还是得顾着我要是我们一起分担也不会让你受这么重的伤害,老魏说你的屏障为我挡下了共鸣炸弹破碎了差点陷入混沌。下次真的不要这么勉强了我一个人等着真的很难受啊。”

被扑面而来的信息量冲击到的喻文州下意识地一边分析提取了有效信息一边自然地安抚黄少天,拍了拍他的肩膀,抬手揉了揉那头金发,手下触感柔软。喻文州自己都未觉察已经扬起了嘴角,望进对方熠熠生辉的眼睛里。

 “我这不是没事吗?休息下就好了,下次我会等你来拯救我的,我的骑士?”

    黄少天却仿佛楞住了,用一种仿佛不认识他的眼神看着他,伸手捏住了他收回的手腕。

 “文州,你是认真的吗?”

   喻文州心里一跳,面上不动声色,在心里快速回忆醒来后接受到的一系列信息,分析整理推论,然而原身昏迷前受到巨大精神冲击,关键信息断在最重要的一环。

   眼前这个黄少天和自己那个世界的黄少天有着相同的外貌和性格,却拥有不同的身份和能力。

   慌乱和言不由衷一定会被察觉,可如果不同世界的人终究拥有相同的本质的话……

   喻文州微笑着抽出自己的手,在对方显出失落表情前把手覆在那只手上。

“我们是最默契的搭档不是吗?我当然相信你会保护我。”

黄少天难得沉默了半响,竟然看上去有些低落,凑过来将额头抵住对方,像一只受了委屈的小狮子。

“文州,我什么时候才能等到你愿意?”



2.


    喻文州醒来时,感觉到来自四肢百骸的痛意一拥而上。皱了皱眉,即使当时情况危急,但其他几个人也应该能带他全身而退,这个身体……他下意识想展开意识力,却发现仅仅覆盖了不到10平方米范围就举步维艰。尝试了几遍仍然失败。喻文州叹了口气睁开了眼睛。

  “哎,喻先生你醒了?我叫医生过来看看。”穿着粉色护士服的小姑娘换了一瓶液体,调整了滴速。

  “我……发生了什么?”

   有点意外,护士望向病床的男人,苍白的脸色,虽然问着这样毫无安全感的问题,可表情却没有一丝无措。

  “喻先生是车祸入院的,除了外伤,头部受到了撞击,医生说可能会有轻微脑震荡,你现在感觉还好吗?我去把苏医生叫过来。”

病房里又只剩喻文州一个人。

   他巡视着这个陌生的环境,纯白的墙色,蓝色窗帘挡住了窗外灿烂的阳光。

    和塔里的静音室布置有些相似。喻文州轻轻叹了口气。

    顺着手臂上的输液管望上去,玻璃瓶里的液体澄澈。


   病房门推开,一个瘦高穿着白衣的男人走了过来。

“喻文州,3日前因车祸入院,外伤已做过清创缝合,未知原因昏迷3天未醒,头部CT未显示明显异常。你现在感觉如何?有头晕想吐吗的感觉吗?”

喻文州望向对方的眼睛,展开了精神力覆盖。


情绪稳定,无攻击意图,再下一级透视全是各种手术画面和各式书面材料。

喻文州收起了精神力,低下眼,“还好,有点头痛,可以忍受。”


“我听陈护士说你醒来问她发生了什么事,你现在记忆出现了明显的断层还是?”

“有些事记不太清楚了,不过医生能不能帮我保密?”

“为什么?你这种情况需要亲人朋友配合才能恢复得更快。”

“因为这个消息可能会影响我的工作,我不想失业。我想我会很快恢复的。医生能帮我这个忙吗?”


面对这样一张温柔又恳切的脸,谁又能拒绝他的请求呢?



午餐时间时,一群小伙子窜进来了喻文州的病房。喻文州望向那几张熟悉的脸,心下有了些猜测,仍然展开笑脸。

“郑轩,景熙,你们来了。”

“队长你终于醒了,我们可是战战兢兢了3天。看,我们给你带了咱们食堂的饭。可不是我不为你抢白斩鸡,病人得吃清淡点,这是特意为你做的病号饭。”郑轩一边说一边把餐盒打开,把床上餐桌立了起来。

徐景熙观察了会队长的脸色,才开口道,“黄少本来也闹着要来,经理说他自己的伤还没好齐全,估计过两天就会来烦你了。”

喻文州拿起调羹尝了口碗里的香菇鸡肉粥,闻言抬起头,笑了笑,“让他好好休息吧,我估计也要不了几天就会回蓝雨了,别看得太严重。”


这个世界,若说有什么值得欣喜,大概就是这不知多少时光之外的异世,美食值得庆幸吧。


郑轩和徐景熙互相看了一眼对方,都有些踟蹰。

“怎么了?有什么想问的就问吧?在我这里有什么好拘谨的。”喻文州漫不经心般说道。

蓝雨,相同的队员,相同的性格,没来的那个人,大概也还是如此。

几乎不用展开精神域都能感受到的犹豫和担忧,少许的愤怒,和同情。

让喻文州觉得嘴里的食物都有些无味起来。


最后还是郑轩开口了,“队长,你这是……终于放弃了吗?”


评论(8)

热度(22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