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道年

如果时间来到5-6(哨兵向导/原作 互穿)


哨兵向导世界观与原作世界观的互穿。


两个世界间隔分章。


欢迎小蓝手小红心和评论,也欢迎捉虫和剧情讨论~





5.


    换好衣服推门而出,果然看到还等在门外的黄少天,看到他出来立刻窜了过来。“你出来啦,我们先去圣所测试下恢复情况还是直接回你宿舍?”

    喻文州默默在内心给圣所这个陌生名词画上一个圈,然后平静地回答:“先回宿舍吧,我还有些资料想先整理一下。”


   黄少天也没有对此表示质疑,就领着他大摇大摆的向目的地进发。

为了掩饰对本该无比熟稔的一切的陌生生疏,喻文州微微落后黄少天半步,紧密观察着黄少天对身边过来过去的行人的态度表现。一路上过去的男性居多,鲜见女性和老人,不出意外的是大部分人遇到黄少天都非常热络地招呼,也有部分顺带捎上了他。喻文州也就不动声色的微笑点头示意。


  有些猜测在脑海里成形,尽管只从只言片语里获得了有限的信息量。尽管喻文州自诩平时也算是个善解人意观察入微的人,但绝不可能有现在这样敏锐的感触,一路上接触到的所有人,几乎都能或多或少的“看到”或是感觉到对方的情绪和心情起伏,甚至有几只辨认不出物种的动物一闪而过。


      不知不觉就到了喻文州的宿舍门口,沉思问题的喻文州差点撞上前面停下来的黄少天,不过黄少天仿佛脑后涨了眼睛一般迅速地转身侧开了一步,拉了一下喻文州的手臂。

      “文州,那我就不进去了,你什么时候决定再测试就来找我吧。”虽然有一点点不甘,不过黄少天还是非常体贴地选择了留时间让喻文州独自思考。

      嗯……等等,那你住哪里我去哪里找你?喻文州听他说完条件反射差点问出口来,然而脑海里迅速转了两圈也好像没法问出来,倒是还没来得及思考前下意识就拉住了黄少天的袖子。


    正准备转身的黄少天一滞,抬头望进喻文州的眼睛,那里有还没来得及掩饰和收起的依赖和无助感。仿佛有一阵云雾托起了整个身体,黄少天觉得思维和情绪都飘飘然起来,落不到实处。6年过去了,有多久没看到过喻文州这样有明显示弱和求助的眼神了?仿佛在时光的淬炼里,他就逐渐成为了那块屹立不动的基石,风吹雨打硝烟战火都摧毁不了他眼神里的坚定和平静。然而也因此无懈可击,仿佛永远没有人能走到他心底。

  然而此刻的软化,究竟是为什么?还是那场任务受的伤还有什么隐情?



 一刹那的下意识反应已经被收了起来,喻文州不知道自己的行为是否已经引起了对方的怀疑。毕竟是最亲密的搭档,即使因为感情导向或许有时会蒙蔽了双眼,可终究直觉和本能这些与生俱来的能力无法忽视。

   拉着衣袖的手松开,收回。喻文州仿佛一瞬间就恢复了平时的模样,“没事,只是下意识觉得你可能下一秒就要找各种理由来我房间一起探讨了。”


    蓝雨从前宿舍双人间的时候,大家都默认他和黄少天一间,一方面是大家对黄少的垃圾话攻势表示再听五百年也不会习惯,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他们确实关系好。


  后来战队宿舍升级,队长和王牌毫无疑问都分到了单人宿舍,新的宿舍房间宽敞明亮,装修也肉眼可见的高端了许多。但是,有些习惯却不那么容易改变,寂静的夜里,听不到另一个人的呼吸声,在遇到一个想要分享的话题时脱口而出,才意识到身边并没有另一个人。仿佛房间空间扩大,内心也空荡荡了起来。

  黄少天总是找着各种理由,窜到他的宿舍赖着不走,美其名曰,给他房间增点活气儿。可不是吗,习惯了有人在旁吵吵闹闹的喧嚣,一个人时的寂静竟然冰冷得让人难以忍受。也可能是黄少天这个瓦数足够的小太阳散发热量和光线,轻而易举就入侵了这个房间的每一个角落。

    是啊,黄少天热情洋溢,善解人意,对朋友义气,对战队忠心不二,是蓝雨最好的利剑,是联盟最好的剑圣。什么都很好。

    只不过是,没有爱他,罢了。



  “你说得没错,如果不是特殊情况,我肯定就跟进去了。”黄少天难得没有用大段文字泡来遮盖本意,也或许是对面这个人,任何时候,都可以坦诚以待。“虽然我回忆了好几遍最后一次任务的细节,却仍然没有发觉问题出在哪里,我想你此刻更需要不被打扰地整理事件的始终,找到症结所在。”


   “好。”喻文州也没多说,侧身推开了门,那侧黄少天的身影就在原地,目送着门渐渐合上,然后转身离去。




6.



      那日徐景熙和郑轩离去后,喻文州仔细的研究了笔电里的资料和随身携带的笔记本。所以怎么说世上最了解自己的人唯有自己呢?即使在不同的世界,他们做笔记和整理资料的风格如出一辙。这也大大降低了喻文州重新熟悉这些内容的难度。


       队员也仍然是熟悉的成员,性格和特色几乎没有太大差别。战术指挥这块和他们实际战斗来说,也有异曲同工之妙。

  唯一的问题,大概还是手速。笔电里手速测试和训练的软件,甚至喻文州平时的手速起伏的数据记录,都非常详尽。

      对于这个世界的职业选手来说,操作和意识几乎已经植根本身成为本能一样的反应,这是靠大量的练习和经验累积的过程。对于他这样一个外来者来说,本能和直觉反而可能是最大的桎梏。



    休息的几天里,喻文州试着展开精神域覆盖,使用各种精神力的一般技能,直到接近透支,对这个身体能支撑的极限大概有了大概的预估。

   医院的护士里可能也有荣耀粉,偶尔会听到窃窃私语,有关于他和黄少天,蓝雨,剑与诅咒,双核。

  喻文州确实没想过在另外一个世界,会有数量不少的一个群体时时关注着他们的关系变化,为那些虚拟的喜怒哀乐而动容。或许蓝雨本身对此也是乐见其成,甚至作为卖点之一。商业时代,娱乐化运作也无可厚非,喻文州并没有太多特殊感想。只觉得有些敬佩原身,和一个你深爱的人演一场两情相悦的假戏,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



    喻文州的外伤痊愈速度很快,帮他拆绷带换药的护士也不禁感慨:“你这恢复速度真是我见过数一数二的。跟你一起车祸的那个小伙子伤比你轻得多,这会都还没完全收口。”喻文州活动了下肘关节,向护士道谢过后,仿若无意的又随口问了一句,“那个小伙子是太好动了才好得慢吧?”

护士笑出声来,“你这是太给他留面子啦,不过你们真的算运气好的,车祸我见得多了,你们这都能跑能跳的,跟没事人一样。”

   喻文州嘴角噙着笑意向护士道别,准备回病房。


刚走到病房门口,就看到病床旁那一头熟悉的发色,明明是有些天色暗淡的下午,怎么竟然觉得有些刺痛双眼呢?


黄少天在病床旁等喻文州,闲得无聊拣起个桔子开始剥,一个还没剥完,就听到熟悉的脚步声传来。


“队长你换药回来了啊伤口现在怎么样了感觉好点了吗都是郑轩他们几个说我要自己的伤好一点才能去看你不然又把你气出个好歹来拖了我好几天不能来看你我的伤明明就好得差不多了我刚剥了个桔子你要不要吃?”


喻文州缓缓走到床边坐下,也没有拒绝,就着他的手吃了一瓣桔子。入口是凛冽的酸,咀嚼许久才有甘味泛起,大抵现在还不是桔子大批量成熟的季节,这青涩的果实本不该提早被摘下。


“哇哇哇好酸啊队长你怎么就吃下去了你不怕酸吗这一口吃下去我觉得腮帮子都要酸掉了。我还是给你削个苹果吧?这个看上去应该比较甜。”黄少天在床边的果篮里挑挑拣拣,仿佛即使只是个苹果,也要挑最好看的那一个。


喻文州却感觉到了一丝I从指尖泛起的隐痛,蔓延过手臂,藏于肋骨下。这大抵也是来自那个你留在身体上的情绪吧。


“少天,不用了,还是你的手比较重要。”喻文州看了看黄少天肘关节上的敷贴,又想起那个护士的话,“我也没那么喜欢吃苹果。”



  幸运吗?或许这确实是幸运吧。



评论(3)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