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道年

如果时间来到13-14(哨兵向导/原作 互穿)

预警一下,14里提到的黄少“脱单”不是指真的有bg戏份,后续有这个原创女角色出现也没有感情戏份 ,可能大部分只出现在背景板,主要是为了原著世界黄少这个“直男”身份的佐证。


13.

   喻文州觉得整个脑海仿佛被烟霞烈火覆盖,连一丝清晰的思绪都理不出来。之前为几位哨兵梳理信息过载其实并不困难,黄少天到来之前他正觉得自己基本上得心应手了。后来开玩笑对黄少天展开精神图景时还不觉得有什么不妥,可他们毕竟是合作多年的搭档,精神力熟悉程度远非旁人可比,精神连接的程度,精神体自主的出现,黄少天情不自禁的举动,仿佛一连串加强的冲击波将喻文州的精神域冲撞得几乎混乱。

   或者说,难得的,在他这个程度的向导身上,发生了过载。

  

    黄少天伸手抚过怀里喻文州的侧脸,触到汗滴一滴滴顺着微热的皮肤滑下,打湿了衣领。刚才关心则乱,此刻距离如此之近,气息相融,又怎么会发觉不了发生了什么?

    按理说以他们的熟悉程度和合作默契,发生这种情况几乎是不可能的,但涉及许久未见的精神体,黄少天又拿不准情况了。

   此刻,他唯有抱紧怀里的向导,以哨兵的方式安抚自己的向导。

   “文州,相信我,让我帮你。”

   耳边的声音仿佛直接在脑海中响起。喻文州凝了凝神,睁开了眼。

   映入眼帘的是黄少天近在咫尺的脸,眼中是不能错认的焦虑、担忧和关怀。见他睁眼,忙不迭帮他擦干眉间额角的汗珠。将两人的额头相抵,扶住头两侧。

   “文州,再连接一次。”

   喻文州没有询问,也没有质疑,只是展开了精神域。两股精神力再度交融连接。

   黄少天伸展而来的精神力,仿佛旺盛生长的藤曼,又如持续不断的风,席卷了喻文州的整个精神域,温柔的扎根每一个角落,将他整个世界布满,他不自觉伸出了精神触角,回应了那温柔的抚触。

   拥着他的炽热的身体微微一颤。

   喻文州顿时停住了,已经清醒不少的他突然反应过来自己刚才做了什么。如果就顺应欲望和本能继续下去,大概就是精神结合了吧。

   可自己哪里有资格这么做,如果这不是那个自己会有的选择,如果将来有一天彼此都将回归,如果,这个黄少天和那个黄少天是完全不一样的灵魂。这么做究竟算什么? 

  在喻文州思绪烦乱,犹豫不决的时候,黄少天蹭了蹭他的额头,偏过头轻轻吻了吻他的脸颊,笑了笑,“文州,你好点了吗?不要发愁了,我们这样就很好了,我知道我在这里。”将手掌盖在他跳动不止的胸口,稍微拉开了身体的距离。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那双明亮的眼睛,心弥漫上一股无可言说的酸涩。

   

  你怎么舍得,拒绝这样一颗心。可我偏偏,无法拥有。


14.


    没有黄少天的周末,喻文州在平静中很快度过。这个“自己”居住过十几年的房间,充斥着他的整个过去。

    周末过去,回到蓝雨,气氛有些诡异。见到他进来,大家不约而同停止了交谈。喻文州有些诧异,不过也没有立刻询问,想来很快就会有人来告诉他了。

    例行的上午训练过后,中午郑轩鬼鬼祟祟把他拉走,一起吃午饭的时候那个欲言又止的样子让喻文州觉得有些哭笑不得。

    午休时间,等郑轩跟进了他的宿舍后,喻文州合上了门,转身,“现在能说说了吧,你到底想告诉我什么?”

    郑轩有点担忧地望着他,“你不要太难过啊,周末黄少不是去相亲了吗?回来我们问他怎么样,他说他脱单了。”

    在反应过来这句话的意思前,仿佛本能般,一股刺痛从胸口窜过。喻文州皱了皱眉,这遗留在身体上的感情,真的有些无可奈何。从他来到这个世界以后,便知道了这个世界男女结合是唯一的主流选择,这一天迟早会到来。只是……可惜了那个自己的痴心了吧。虽然他估计也早想过这个结果,才会选择闭口不言。

   “那很好啊,应该为他高兴。”喻文州淡淡说道。

    郑轩一脸你没救了的表情看着他,但是也没在这个问题上再深究,想来大概是怕刺痛了他的心。

   “队长,你只要知道,不管发生了什么,我们都是你最坚强的后盾就好了。你要是伤心或者想宣泄一下,我可以舍命陪君子的。虽然我们职业选手最好还是不要沾酒啦。”

   “谢谢你,郑轩。我真的没什么。”  喻文州有些好笑,但是也为这友情有所触动。其实,爱情真的是什么必须品吗?徒增无数烦恼和折磨。

    从觉醒成为向导的那一天起,他就习惯了无时无刻都用最冷静的思维去分析全局,只要能达到最优化的结果。分析、了解每一个队友,每一个敌人,利用所有有利和不利条件,去尽量做到最好。

    他不是天生精神力强大的向导,只能靠自己后天精准控制去弥补力量的不足。广谱适配度是一把双刃剑,他不会成为某个人的最优解,但他能接近绝大部分人的正确答案。

    这条路上,是他一个人孤独的旅程。

    他的确也曾被黄少天的热忱所打动,甚至某一刻也想过是否就此妥协,一个人负重前行太久,如果有一个人同行……

    直到他亲眼见证轮回战队那对匹配度95%的搭档相遇相知最后选择结合的过程,才明白,原来上天给予的选择,是多么不可阻挡的宿命。不管前来后到,不管立场身份,你遇见他,就再也没有别人能入眼。

   如果这世上终究存在那样一个人,那又何必虚耗这一程。

  

评论(6)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