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道年

如果时间来到19-20(哨兵向导/原作 互穿)

今天蓝牙键盘出了点问题,这章真是历经万难,等明天有空我再修一下。

大家对剧情发展有什么意见,想看什么梗也可以提,我有点卡文了。





19.


  那次聚餐几个人都赞不绝口,后来喻文州时不时就给他们几个人开个小灶,记忆里蓝雨食堂里那些常见的菜式的滋味,从回忆里的平平无奇到这个陌生世界变得弥足珍贵。


   或许是因为本质上是同一个人的缘故,喻文州熟悉自己作为向导的技能和对蓝雨小队的管理上都得心应手,尽管如此,塔里保守起见,并没有让他接手s级难度的任务。大部分时候都能够游刃有余地完成下发的任务。


    日子就这样平静如水地流过,有时候夜深人静,躺在床上睡不着的时刻,也会想起那个世界,和那个黄少天。离开这么久,一切遥远得仿佛是上辈子的事情了。那些曾经强自压抑的爱和孤独,如今仿佛都隔了一层纱,心都不再会痛了。

  有时候也会觉得,是否这样一辈子下去,那些不甘和执念,也许就会就这样消散无踪吧。或许也会是一件好事。

  

   而那一个我,没有了感情的桎梏,在那个世界里,会活得更轻松吗?上天这样的安排,究竟是一个玩笑,还是冥冥之中,有另外的注定呢?


   而预料之外的变化就这样到来了,收到来自塔最高联盟召集令的时刻,喻文州看到个人终端对任务描述的“S  加密”时,心里已经有了预感,若非没有选择,这个等级的任务是不太可能发到此时的他手中。而黄少天也收到了,这代表了另一个层面的严峻。

   

   而到达联盟塔最高会议室时,看到参会人员名单的时刻,更加印证了喻文州的猜测。

  1.  兴欣 叶修  

  1.  蓝雨 喻文州 

  1. 轮回 周泽楷

  1.  微草 王杰希

  1.  蓝雨 黄少天

  1.  雷霆 肖时钦

  1.  烟雨 楚云秀

  1.  兴欣 苏沐橙

  1.  霸图 张佳乐

  1.  霸图 张新杰

  1.  虚空 李轩

  1.  轮回 孙翔

  1. 呼啸 唐昊

  1.  兴欣 方锐

    几乎囊集了各区域塔的顶尖哨兵向导,而平时任意一对都能独当一面,汇集于此。由于平时任务偶有交叉,这些顶尖哨兵向导之间多有私交,而此刻并没有人寒暄或谈笑。


   冯宪君出现的时候,会议室气氛已经显得略有些沉闷。启动立体投影,会议桌中心升起荣耀大陆地图,各个区域塔的位置作了标红处理。


  “想必你们也知道,数月前曾发生过一次大的精神力波动,各区域塔同时出现了覆盖全塔的精神力觉醒现象,但并没有定位到具体向导。而事实上,荣耀大陆的塔本身设置除了覆盖区域的保卫和维持秩序以外,也承担着组合构成结界覆盖和屏蔽荣耀大陆的重任。”

    话音刚落,会议室大家的表情多多少少都有些意外。

    这件事并不为世人所知,荣耀大陆是一个隔绝于外的世界。而此刻向他们袒露的真相,预示着这次任务的意义。


    喻文州凝视着虚空投影之中升起的那个标识日期,内心一动。那次大范围波动出现的时间,恰好就是他在塔里醒来的那一天……



20.

 

   那次“女友”风波仿佛就那样过去了,黄少天之后几乎没再提起,周末和普通假期也没见他去约会,和从前并无多大不同。偶尔有人问起,黄少天也只说对方和他一样工作很忙。久而久之,也没有队友再问起。

   

  适逢中秋,战队给所有队员也派送了来自本地酒店的精装月饼。喻文州也提前收拾了行装,准备回家几天。收拾完后正准备去洗漱,听到敲门声传来。


   开门后站在门口的是徐景熙,此刻他面上表情有些焦急,看到喻文州开门便急急忙忙拉住了他的手臂,“队长,郑轩刚跟他父亲吵了一架。队长你去看看吧,他现在完全是混乱的,谁说也不听。”


   喻文州已经感觉到了郑轩房间方向的混乱的情绪流,二话没说就跟着徐景熙过去了。郑轩宿舍就在徐景熙隔壁,喻文州站在门口,对徐景熙作了个手势,示意他就在门外等候。然后推开虚掩的门,走了进去。


    想来刚才他们折腾声响不小,走廊其他几间宿舍的门也打开了,黄少天也望了过来。刚好看到喻文州走进去的背影。


   郑轩站在阳台上对着夜空,听到背后的声响,想也没想就说到:“不用管我,你帮不了我,就让我一个人呆会。”

   喻文州一句话也没说,径直走到郑轩身后,伸手握住他的手腕,缓缓展开了精神域,精神力逐渐将他周围隔绝,形成屏障,将环境里巨大的紊乱的信息流阻隔。

    郑轩觉得头脑里突然之间从喧嚣慢慢宁静,仿佛夜晚一瞬间变得万籁俱寂,突然意识到手腕上的触感,转过身来。

   “队长,是你来了。”

   喻文州抓住他清醒过来那一瞬的精神空隙,入侵了他的情绪网,精神力散成千丝万缕,顺着混乱的情绪延展开来,平复和疏导负面情绪。

  “郑轩,为什么中秋不回家呢?”喻文州压低了音量,将语音随着精神力扩散。

  “不想被催婚,不想相亲,只有荣耀,我想一心一意再努力几年。”

  喻文州心下叹息,“你知道你的父亲的病吗?”

  “知道,之前一直很稳定的。”

   “后悔吗?”

   “后悔吵架,不后悔坚持。 ”

   喻文州微微一笑,松开手,“你都明白,那就可以了,不要苛责自己。”


  郑轩仿佛从恍惚中醒来,才注意到喻文州的脸色有些发白,“队长你……”


  “我去向经理申请队车陪你走一趟,其他的事情你要好好向你父亲解释,关于荣耀的部分,就由我来向他道歉吧。”


  郑轩一愣,反射性抓住了他的肩膀,“那怎么行,你不是中秋要回家吗,怎么能因为我的事……”


   “你们的事都是我的事,既然是队长,自然你们都是我的责任。”

    喻文州一边说一边扶住额头,这具身体还是扛不住精神力这样使用,郑轩在那个世界作为哨兵,为他的安抚疏导也做过数次了,了解程度和精神熟悉度都非常优先的情况下,尚且如此,如果想像从前那样……


   郑轩在喻文州的劝说下又给家里打了个电话, 送喻文州到门口,郑轩看到门口站着的几个人,有些不好意思。 


  黄少天看着郑轩嘱咐喻文州好好休息,用一个拥抱感谢他牺牲一个中秋假期为他解决难题。又对门口几个人表达了没事让大家不用担心。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微笑的面容透着疲惫,唇色都泛着白。    内心莫名其妙有些酸涩。    


他知道不止是郑轩,蓝雨的每一个人都拥有喻文州的温柔。   


 可什么时候起,他偶尔也会希望这温柔只属于自己。


   







评论(1)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