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道年

如果时间来到 21-22(哨兵向导/原作 互穿)

21.

  

  喻文州有种预感,这个任务关系到他为何来到这个世界,也关系着他未来何去何从。

  

  看着个人终端传来的塔的建筑结构和功能设置,以及各处塔不同的定位和以往的权限无法查看的机密内容。喻文州不禁思考起了原身的自己究竟对这个世界的秘密知晓多少。如果造成原身和自己如此境况的,不只是个意外呢?

  

  与他同时翻看着资料的其他人也都露出了严肃的表情,想来有些相关于塔的秘辛即使是作为首席的他们也未曾得知。

  

  除了喻文州,对这个任务恐怕最警惕的就是黄少天了,因为除了喻文州本人,没人比他更清楚那一天精神力震荡的情形。虽然他从喻文州一开始醒来就轻描淡写地将这个问题带过,可他也清楚,那并不是喻文州一个首席向导醒来能带来的震动。何况,同时这么多区域的塔同时受到了这股精神力的冲击。可无论如何,这件事喻文州必然脱不开关系。

  

  资料里清楚地描述了蓝雨的塔顶秘密基地里有一个类似精神力贮存的设置,所有在蓝雨注册过的向导的精神力波长和技能模式全部收录其中,可以说,任何一个蓝雨出身的向导无论如何隐藏,精神力一出,就能定位到具体人选。不仅仅是蓝雨,其他塔也一样。

  

  同样,各个后勤部也根据这些不同的向导精神力制作出了与之相对应的向导素,给予哨兵使用,在没有向导的哨兵及向导无法参与的任务中使用。

  

  这本是个常规设置,但却都是检测到这次波动的全部区域塔震动的中心源。

  

  肖时钦皱了皱眉,问道:“这会是出了内鬼吗?”

  

  张新杰随即否定了这个可能,“我们所有区域的塔同时出了内鬼并且全部是能力相当突出的向导在同一时刻以共鸣驱动精神存储源,这个可行性实在太低了。最大的疑问是为什么直到现在都没有接下来的行动呢?”

  

  喻文州状似随意道:“会是一个无心的意外吗?”

  

  冯宪君点了几下面前的屏幕,会议桌中心的虚拟投影迅速变形重组,变成了几组波形重合的曲线图。

  

  “我们提取了检测到的那次震荡的几个塔的精神力与各处存储的精神力波长的对比。具体情况你们也可以看看。”

  

  喻文州盯着那几条几乎相同的图形,内心一沉……


  

  22.

  

  那个中秋喻文州没有回家,也没有留在蓝雨。而黄少天例行在节假日履行他作为“名义”男友的身份,带女友回家,并去对方家做客。以他的性格,既然答应了帮忙,就必然会演出一幅五好男友的样子,两家又是世交,彼此非常熟悉,本来是个非常简单的任务。然而黄少天完全提不起兴致来,整个人都显得恹恹的。


  女友是个非常会察言观色的女孩子,稍微一想就猜到了大概的可能,于是在独处的时候悄悄问他。“黄少是不是中秋本来有什么别的安排?”


  黄少天摇了摇头。


  “那是……为情所困?你有喜欢的人了?”


  黄少天下意识要否定,话到嘴边突然又凝住了。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


  女孩子捂嘴偷笑,“你这该不是因为从来没谈过恋爱,连是不是喜欢人家都不知道吧?”


  黄少天心里突然一团乱麻,按常理此刻他想到的人,和喜欢、恋爱真是毫无关系,应该立刻否认,毫不犹豫,可为什么在听到为情所困几个字的时候,脑海里浮现出的第一个人却是他的面容呢?而且,一想到要亲口说不喜欢,不会和他有任何恋爱相关的关系时就有种心里隐隐空虚的感觉。


  看到黄少天纠结的样子,女孩子也严肃起来,觉得有必要帮这个迟钝的发小。


  “不然你跟我讲讲,人家怎么你了?你怎么这么犹豫,都不像你了。说真的,我是遇不到喜欢的人,你要是真有什么想法,可千万别把人家感情折腾没了啊。”


  “他……一直都对我很好,无条件的容忍我所有的缺点,比所有人都更了解我,我们认识了几近十年之久,除了相识之初,从没红过脸吵过架。我把他当作最好的朋友,一直觉得我们能做一辈子的好朋友……”


  “你……不会跟对方也这么说了吧?她要是喜欢你,这得多……”


  “我好像没直接这么说过,但是他应该知道,毕竟他向来最懂我。”


  “我突然对这个素未谋面的妹子产生了巨大的同情。希望她也是当你是朋友,不是爱你吧……不然也太惨了。”


  “为什么这么说?喜欢我怎么就惨了?”黄少天莫名有点不爽,可内心却浮现出喻文州有时候显得有些疲倦和苍白的脸。不,那也是很遥远的事情了……自从他重伤醒来,整个人都显得距离感了,无论是忧郁伤心还是高兴,都像隔了一层。


  “你难道不知道坚持爱一个不爱自己的人有多艰难吗?一直无望地等着,等到哪天自己终于绝望为止。不过,我看你好像不是无动于衷啊,不然这两天不会这么低落。难道她终于放弃你选择别人了?”


  下意识想到那天在门口,郑轩给喻文州的拥抱,理性上知道那只是表达感谢,可无法掩饰那一刻自己想冲上去拉开他们的冲动。突然就想不起,那时转身后他究竟是什么表情。


  “他……近来不像是突然喜欢谁的样子,我大概只是不习惯……没有从前那么亲密,也许是我太贪心了,即使是再好的朋友,他也不是属于我一个人的。”黄少天捂住自己的双眼。


  女孩子拍了拍他的肩膀,“少天啊,我也是为了追求我想拼搏的事业,所以并不想把时间浪费在相亲和父母斗智斗勇上,可并不是对爱情毫无期待,我们约定好的,只要遇到喜欢的人,就分开,去追寻自己的幸福。你要是真的那么在乎她,就要好好想清楚,爱情和友情的差别,不要伤害她。失去一个真心对你的人,一定会后悔的。”


  


  


    

  

  


评论(3)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