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道年

如果时间来到 23-24(哨兵向导/原作 互穿)

 



 23.



  屏幕上几条波形重合,那个形状无比熟悉,和喻文州自从醒过来以后,做过的测试几乎一模一样。


  换言之,检测到的同时冲击各塔的精神力波和他本人测到的个人精神力频率波段曲线几乎完全一致。那么联盟应该早就知道了,仍然在这样一场任务的秘密会议上选择他参与,这其中的考量会是什么呢?


  冯宪君指着曲线重合的部分向他们说道,“从图像看,基本可以确定这精神力波动是来自同一个人,然而目前联盟并没有任何一个向导的能力能够跨越区域,同时攻击多个塔,而这一波冲击并没有带来任何人员伤亡,甚至都探测不到任何攻击意图。”


  叶修盯着图形看了一会儿,突然开口道,“这个图形有点眼熟,我似乎哪里见到过?”


  全桌的人注意力都集中到他身上,只有喻文州连目光都未移动一分。


  叶修似乎是在脑海里集中精力搜寻,皱着眉,盯着图形一动不动。


  “你说得没错,这个波形确实和我们精神力记录库里有重合。”冯宪君表情严肃,“正因如此,我才将你们聚到一起。”


  黄少天心念一动,“难道,你是说就在我们之中?”


  一直未发一言的喻文州突然开口,“所以这次任务是需要我们做什么?是调查还是战斗?”


  冯宪君看了他一会儿,终究没有多说什么,便直接公布了任务具体安排。两到三人一组,分别负责一个塔的机密机关室及相关信息调查,喻文州总领全队。


  “基本上,目前的安排就是如此,会后,文州单独留一下。”冯宪君关上了手上的遥控开关,会议室恢复了原状。


  其他参会人员陆续离开,黄少天犹豫了一下,对喻文州说,“我在外面等你。”喻文州点了点头。


  很快,会议室就只剩下冯宪君和喻文州两个人。


  “文州,我想,你应该已经能够猜到我为什么这么安排了吧?”冯宪君走到喻文州对面的位置坐下。“你一直是我非常看好的管理人才,也是难得的广谱向导。我一直有心要提拔你。不过这次……”


  “联盟是怎么看待这次事件的?相必已经内部开过会议讨论了,准备如何处置我?”喻文州平静地问道。


  “你从觉醒到现在,所有的数据和档案我们都有,说实在的,即使是联盟内部,大部分也是对你深信不疑,觉得这个事情另有隐情,认为应该给你一次机会亲自参与调查和解决这个事件。但是,在那之前,我想问问你,你有没有什么事要告诉我们?”


  喻文州低着头,思绪在脑海里飞快旋转,真正唯一相关的事就是这听上去天方夜谭的灵魂交换了吧,可惜既不能说,也不会有人相信。


  “我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我也在探寻一个答案。”喻文州选择了保守的答案。


  冯宪君看上去似乎有些失望,但并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嘱咐他小心行事。


  


  等在外面许久的黄少天,看到喻文州终于出来,立刻迎了上去,“文州,怎么样?是有什么特殊任务要你去做吗?危不危险?要不要我陪你一起?”


  得来的不是喻文州的回答,而是他突如其来的拥抱,喻文州把头靠在他的肩膀上,轻轻说道:“少天,让我靠一下,一下就好。”


  


  24.


  中秋很快就过去了。郑轩家的事情也很快就得到了解决,喻文州的出现,让郑轩的父亲对这个职业产生了改观。也从和喻文州的交谈中,稍微地理解了他们所追寻的事业,大概是一个什么样的事情。


 黄少天难得的在节后回来变得有些沉默,经常若有所思的样子,连郑轩都好奇起来。


  这天,遇到黄少天一个人在食堂一角吃饭,郑轩端着盘子就坐到他旁边。“黄少最近怎么没和队长黏在一起了?交了女朋友就跟我们这些朋友疏远啦?”


  黄少天竟然没有插科打诨地把这样的问题忽悠过去,而是仿佛很认真地问道:“我有女朋友,真的会影响我们的友谊吗?”


  郑轩一愣,一时有些拿不准黄少天这是什么意思,犹犹豫豫地答道:“也不是这么说啦,只是一般来说,谈恋爱了,自然生活重心和时间就会优先给恋人,朋友自然就……”


  “可是我没有,我现在和以前的生活并没有多少改变,但是队长似乎……”黄少天有些苦恼的样子,“我明明告诉过他,那根本就不会影响什么。”


  郑轩看着黄少天的表情,心里不禁产生了一个有点可怕的猜测,于是有些艰难地问道:“黄少……你不会是想说,即使交了女朋友,你还是想队长和你像从前一样亲密无间,不分彼此吧?”


  “有什么问题吗?”黄少天疑惑地问道。“我对他的感情又没有因为这个变过。”


  郑轩一时竟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如果他没看出来喻文州的感情,或许真不会觉得有什么问题。可正因为知道了,看到了他一直以来的隐忍和神伤。此刻,就没法去否认这个问题究竟有多残忍。


  姗姗来迟的喻文州出现在食堂门口,近来不知为何,总是精神有些疲倦,上午的例行训练后的整理和复盘竟然花了比平时多二十分钟的时间。食堂里在午饭时间总是比较嘈杂的,充斥着各种各样的情绪和思维,喻文州此时完全不想受到打扰,展开了精神屏障,将周围的情绪流和声响全部隔开。


  郑轩自然也看到了喻文州进来,只是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看到黄少天突然站起来,朝着那个方向挥手,“队长,这边,过来一起吃饭呀。”郑轩头痛地按住了自己的太阳穴。


  虽然隔开了情绪流和噪音,但是喻文州还是一眼看到了坐在角落的郑轩和黄少天。略微清理下自己的思绪,清醒了一下精神,喻文州朝那个方向走了过去。


  在黄少天对面坐下,喻文州微笑地问道:“你们怎么坐角落了?说悄悄话呀?”


  郑轩一直盯着他的脸,此刻有些严肃道:“队长,你这两天脸色真的不太好,是不是太累了?”


  喻文州按了按自己的额头,“可能这几晚没睡好吧,确实这两天都有点头痛。”比起失眠头痛,其实更有点像从前出任务后精神力损耗过度后的不适。大概还是郑轩这件事,连着几天使用精神力安抚郑轩和说服他父亲,有一点透支。毕竟这个身体本身并没有锻炼过精神力的使用,全靠天赋自带和职业训练大脑的附加。


  黄少天望着喻文州明显瘦削了一圈的脸,和明显神色都不如从前精神的眼睛,心里竟然有一点难受。从前一起从训练营努力过来,也不是没见过他废寝忘食的样子,明明比任何人更了解他是个多么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性子。


  “文州你想吃什么,我去帮你拿吧?”黄少天站起身来,凝视着对面的人的眼睛。


  “好啊,谢谢少天了,就按平时的拿就好了。”喻文州下意识抬起头对上黄少天的眼睛,那双眼里的复杂感情第一次让喻文州觉得无法一眼看穿,可此刻,他也没有心力去辨认解读。


  

  


评论(4)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