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道年

如果时间来到 25-26(哨兵向导/原作 互穿)

复更。大家还记得前面的剧情吧……?

 


 25.

  

  黄少天有些手足无措地抱住突然主动拥抱他的喻文州,比起惊喜,更先到来的是担忧。有多久没听到这个人说累说想要人分担安慰了?从很久很久以前,刚分化成向导时,就已经是现在这个沉稳可靠的样子,仿佛永远不会无措。总觉得蓝雨只要有他在,就不用担心发生任何意外。


  可从没想过如果他无助的时候,自己究竟能给他什么。


  “文州,不管发生什么,你要记得还有我。”黄少天抬手按住喻文州的后脑,揉了揉他的头发。“我知道能让你为难的事一定是我解决不了也想不到的事,可我还是希望你不要一个人背负。”


  喻文州埋头在他肩窝,闭着眼,一句话也没有说。


  拥抱很暖,温柔的话语安抚人心,即便这或许是偷来的幸福。


  


  后来的时间里,各战队辖地的塔并没有发生任何异常,研究那一次冲击的向导群也仍然没有得出最终的结论。未知也许是最可怕的,就像悬于顶的达摩克里斯之剑。联盟的向导资料虽然不是完全公开,但喻文州作为蓝雨首席向导,精神域之广,操作之精也是闻名,见过感受过的哨兵向导不在少数,很快就有人发觉了与这次冲击的精神力波频率的重合。


  被叶修找上其实是意料之中,毕竟当初会议桌上,叶修已经说出眼熟。喻文州并没有太惊讶,甚至有闲心为他泡了一杯茶,放到他身侧的桌上。


  叶修有些无语地观察了他一会儿,才开口道:“文州啊,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了?”


  “你指什么?”喻文州好整以暇地在他对面坐下,给自己也倒了杯茶。


  “这次冲击和你那次受伤有关。”


  “这个……我还不是很确定,不过确实是我醒来那一天。”喻文州微笑回望叶修,“我自己的精神力我当然能认出来,不过想来叶神应该不会认为我做得到那种级别的精神力扫射吧?”


  “常理来说,我当然知道,不仅仅是你,联盟也没有向导做得到。但为什么偏偏是你呢?我总觉得有什么被我们忽略了。”


  “我也想知道呢,毕竟……既然能完全复刻出我的精神力波段,那想必其他人也不在话下,从向导上打垮我们似乎会变得轻而易举吧。”


  “所以,你现在能抵御到什么程度?”叶修正色道,“没猜错的话,你应该是从知道开始就在特训精神力屏障了吧?用你自己的精神力复刻攻击?”


  “蓝雨的塔有存过我的精神力印记,只不过以往训练模式从来没有用过我自己的频率,确实扛起来有点困难,现在才勉强能撑20分钟左右。这还只是模拟波段模式,恐怕实战不会这么机械化。”


  “和我想的也差不多,那你有让黄少天试过吗?”叶修仿佛无意中说出的话语让喻文州身体一震。


  “没有……我们毕竟没有精神结合,想必不至于太……”喻文州说到这里,犹豫了一下,终于还是叹了口气,“我还不想让他这么早就开始担心,毕竟这首先是我的责任。”


  叶修站起身,走到喻文州身边,拍了怕他的肩膀。“文州,你一向是聪明人,我也不用说太多,你应该也明白,有些事,不会总按计划来,任何一个意外,就可能葬送了所有的预备计划,不要重蹈我的覆辙。”


  


  26.


  黄少天凝视着喻文州慢条斯理吃饭的样子,许久没见过他在身边闲适地做些什么和荣耀无关的事情了。明明从他们车祸伤愈到如今也不过是几个月的光景,却仿佛过去了好几年。


  曾经从互看不惯,到互相欣赏,到至交好友,最佳队友,曾以为这一生就这样,永远亲密的缠绕在彼此的生命里,大众提到黄少天,一定会想到喻文州。成为刻在对方生命里不可磨灭的印记。


  而如今,明明就在身边,却仿佛相隔千里远。


  “少天?”喻文州看着旁边人一幅出神的样子,伸手在他面前晃了晃,“想什么呢,快些吃吧,菜要冷了。”


  黄少天下意识抓住了面前的手,才听清喻文州说的话,抬眼对上对方的眼睛,那双温柔的眼睛里此刻有些微的诧异,更多的还是如水的平静。可黄少天总觉得缺了什么,可又说不出到底有什么不一样。


  喻文州想收回自己的手,可黄少天却抓得异常的紧,就像有什么必须要表达。


  “少天,怎么了?”


  连旁边的郑轩都发觉了异常,“黄少干啥呢,快松手,队长手腕都红了。”


  黄少天仿佛突然醒悟过来一般,松开了手,仿佛掩饰一般低头开始吃饭。


  喻文州松了口气,揉了揉手腕,继续吃饭。


  一桌沉默。


  直到吃完,喻文州先站起身来,“少天,下周常规赛前有一个蓝雨代言的商业广告要在国外拍,就你我,明天的飞机,具体日程我待会发给你。”


  如果是从前的黄少天此刻大概异常兴奋仿佛是出门旅行,然而此刻的黄少天满脑子都是要和队长独处好几天了如果气氛还这么尴尬怎么办。


  “好的,我回去就准备一下。”


  目送喻文州离开,郑轩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我说你两咋回事啊,怎么越搞越紧张?”


  黄少天觉得这几天自己叹的气比人生前二十几年还多,“我也想知道,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幻觉,我觉得队长有点不一样了。”


  “真的?哪里不一样?”郑轩回想了半天,也没觉得哪里特别不一样。


  “我觉得队长没有从前爱我了。”黄少天仿佛下意识地脱口而出。


  “咳咳……”郑轩差点呛到,大惊失色道,“你知道……?”


  黄少天诧异地看着郑轩咳得脸都红了,“知道什么?你怎么反应这么大?我说的事实啊,文州以前多温柔体贴,总觉得现在有点冷淡了,粉丝都说他宠我,肯定是没看到现在的状态吧。”


  郑轩一时不知道该哭笑不得还是该同情喻文州,想了想还是没忍住说:“粉丝不知道你已经名草有主了啊,你有女朋友宠还不够吗?”


  黄少天疑惑地看向他,“可这不是两回事吗?就因为这个就要区别对待吗?我对队长可从来没有变过啊。”

  

  


评论(11)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