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道年

如果时间来到 27-28(哨兵向导/原作 互穿)



  27.


  喻文州并没有问叶修的重蹈覆辙是指什么,或许原身知道叶修有什么样惨痛的失去,而他并没有因为来到这个世界就获得所有相关人的背景介绍或者相关记忆。但看叶修的态度,大概也能猜到是什么样的事情。喻文州沉默了一会儿,问道:“叶神的意思,我明白,但我确实也有些身不由己的苦衷,我会考虑的。”


  叶修摇了摇头,“文州,你和我本质上是一类人,保持理智的判断当然是第一优先,但有的时候,不要小看感情的力量。”


  喻文州勉强笑了笑,“我从来没小看过。”


  我之所以身处此处,不就是因为那即便一厢情愿也想付出的心意吗。爱是如此令人失去理智的东西,可自诩理智如你我,谁也逃不脱。求不得和已失去都同样令人痛彻心扉无法忘怀。


  “也不要太悲观了,既然这么久也没出现第二次冲击,上一次也没发生任何进攻性意图,也许这件事并非想象中那么严峻。”叶修把手边的杯子推远了些,望着水中沉沉浮浮的茶叶。“这个世界或许并非我们自以为的那样了解,就是这永恒的未知,或许才是我们不断探寻的荣耀啊。”


  喻文州跟着他的视线看着那晶莹剔透的玻璃杯,突然心里也变得轻盈了一些。


  


  


  喻文州带着黄少天来到蓝雨最高权限圣所的机密室时,黄少天显得异常兴奋,对立面陈设的各种高科技设备都非常好奇,跃跃欲试。


  “文州啊这里你以前来过吗还是这次任务才对我们开放的我们可以在这里呆多久就我们两个人使用吗?”黄少天一边在房间里打转,一边问道。


  “上次会议后我向上层申请的,可以一直使用,就我们两个人。”喻文州微笑地在一旁看着他。


  “真的?这么好。所以他们怎么这次这么大方?”


  “因为我……大概是那个事件的关键吧。”喻文州垂下眼睫,没有去看黄少天此刻可能有的表情。“为了尽早查出真相,或者至少研究出一个对策,所以,我的要求,他们都会尽量满足。”


  黄少天仿佛不以为意,就着一个操作台边的椅子就坐下了。“我知道你不会对蓝雨不利,不会对我不利,就够了,他们怀疑什么还是想做什么,我并不在乎,我只在乎你的态度。”


  “少天……”


  “你记住我的意见就行,不管你想怎么做,只要你不伤害自己,我都支持你,我相信你的选择。”


  喻文州望着黄少天此刻平静且坦然的表情,内心却已经沸反盈天。如果是那个你,在荣耀的战场上,大抵也是差不多的态度。如果相隔时空的彼此,终究有相似的灵魂。那曾经的我,是目光局限的奢求?还是你早已不自觉给了我你的最高权限,而我们自己却全然不知?


  


  28.


  黄少天靠在椅背上百无聊赖地翻了会杂志,又听了会儿音乐,最后望着窗外的云层出了会儿神,最终还是把目光转回了身边的人。晨光熹微,浅浅的影子映在眼睫之下,眉眼柔和,显出一种柔软的特质来。然而黄少天再清楚不过,这个人柔和的外表下,是一颗怎样坚韧的心。


  此刻喻文州双眼微合,大概是昨晚并没有休息好,此刻在飞机上补眠。黄少天的目光定在他脸上也仿若未觉。


  黄少天靠近了些,注视着这张他本该是十分熟悉的脸,竟也仿佛看出了些不同来。眉毛微蹙,仿佛在睡梦中都有什么问题在困扰着他,嘴唇抿得有些发白,不复从前的笑意盈盈,原本柔和的面部轮廓也仿佛瘦削了些。


  所以你在愁些什么呢?为什么没有从前快乐?会是因为我吗?可明明我最想让你快乐。


  黄少天的妄想止于突如其来的骚动。


  机舱前方似乎发生了什么事情,突然喧闹起来,夹杂着婴儿哭声和女人尖叫的声音。周围已经有几个人站起身准备去看看发生了什么。


  砰的一声。整个飞机里都陷入了寂静之中。只余婴儿的哭闹声在空气里孤独的回荡。


  所有人都没有想到,这仿佛只在电影和新闻里出现的事情,竟然会在现实中发生。这架飞往海外的飞机,载着两百多位乘客,大多来自国内,而这一趟,竟然可能再无法返回祖国。


  黄少天皱了皱眉,显然是有些紧张。


  可随后从前舱走过来的黑衣男子,一只手揽着那个哭泣不停的婴儿,一手持枪,视线扫过舱里数排乘客。然后定格在喻文州前方两排处一个粉衣小女孩处。


  黄少天注意到他的目光,心里一紧,想必小姑娘的父母也发觉了歹徒的意图,立刻把女儿抱紧,战战兢兢的缩在座位里。


  “她,跟我走。”男人用枪管敲了敲那个母亲的肩膀,语声冷硬。


  女人抱着女儿不放,也不说话,摇头哭泣。小姑娘吓得面色惨白,竟然也没哭出声来。


  “动作快点。它可没耐心。”枪口顶在女人的头侧,男人显得已经有些不耐烦了。


  机舱里大家都一声不吭,有些女乘客已经不敢看了。


  黄少天拳头握得微微颤抖,几乎按耐不住想要站起身来。目不转睛地盯着那个方向。


  “啊!”女人被强硬地拽了起来,小姑娘终于哇地一声哭了出来,抱着妈妈的腿不敢松开。坐在旁边的父亲站起身抓住自己妻子的胳膊想要阻止。


  


  在黄少天搁在腿边的拳头提起来的那一刻,被一只柔软冰凉的手按住了。身边不知何时醒来的喻文州面色平静,没有转头看他,只是轻声说道:“别动。”


  












提示下,这里喻是向导喻……不是因为见死不救。

评论(2)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