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道年

如果时间来到 29-30(哨兵向导/原作 互穿)

这章写着写着,终于感受到我是多么的啰嗦了……扶额-_- !





  29.


  喻文州转过身去掩饰自己脸上可能有些微赧的表情,清了清嗓子,给黄少天介绍起操作台的仪器。黄少天开始还笑嘻嘻地听着,听着听着面色越来越严肃,甚至皱起了眉。


  “文州,你自己训练多久了才告诉我?”


  喻文州像是猜到他会问这个问题,也并没有试图掩饰或者欺骗,只是迅速而坦然地回答了他。“大概一两个月吧。大概研究出一些规律和方法之后向上级报告申请你参与的。”


  “那这一两个月里,你……有没有……”黄少天简直忍不住想让喻文州马上和他精神连接,看看对方到底是个什么状态了。


  “没有受伤,我自己的频率波段,我还是有所准备的,不至于还会被自己所伤。”喻文州像是为了证明自己所言非虚,主动展开了精神域,更是在对接后直接开了精神图景。


  熟悉的海风扑面而来,碧空白云,这个世界还是如同从前一般安谧祥和。


  喻文州的声音透过遥远的空气而来,“你看过了,该相信我了吧,那我们就开始做正事吧,我做了两份训练计划,你看看哪种更……”声音突然变得时断时续,精神图景也开始不稳定起来。


  “文州?发生什么了?你还好吗?”黄少天着急起来,问了几遍都没听到回答。


  进入精神图景之后,除非向导本人撤去,或是强行外力破开,一般是没法直接离开的。黄少天此刻竟然一时找不到办法脱离目前的情况。只能尽力扩大哨兵五感覆盖的范围,尽量感受喻文州的精神图景里有什么异况。


  然而随后袭来的是比上一次翻倍的精神力冲击力,扫过整个精神图景,整个世界都显得岌岌可危。


  不用说,黄少天也明白发生了什么。在这个时刻,他们等待许久的第二次冲击就这么来临了。


  精神图景在一波波的冲击下顽强地保持着一个相对平稳的速度逐渐撤离,黄少天收回了外放的五感,减少给喻文州的负担,尽力维持情绪的稳定,不让自己的情绪影响到向导的精神力控制。


  眼前逐渐恢复房间里情形时,入眼就看到喻文州跌坐在一台仪器控制台前,扶着台面的那只手几乎青筋毕露。能看到有汗水沿着侧脸下颌滑落到地上。


  黄少天也来不及多想,就扑到他身边,把喻文州扶了起来,正想问自己能做点什么帮上忙。下一波冲击又扫了过来。


  作为蓝雨里和喻文州搭档次数最多的哨兵,黄少天对喻文州的精神力可以说是非常熟悉。这平扫而来的精神力冲击感觉实在太熟悉,虽然不会比向导感触更敏感,可黄少天内心也不禁泛起了疑惑。


  如此熟悉,却又强过他记忆里的强度,也没有感觉到明显的攻击性,却又保持着一种甚至有些紧迫逼人的频率不断扩散。与其说是挑衅,更像是一种……共鸣示意?


  喻文州扶着自己的额际,忍着头脑的混乱,努力分辨着这仿佛来自自己的共鸣意图,想起自己之前的猜想,有了一个大胆的尝试想法,“少天,就呆在这里哪里也不要去,如果我……状态有什么不对,就封锁这个房间,我想试一试,不对抗,而是对话。”


  黄少天想说什么最终也没说出来,看着他的眼睛,最终还是点了点头,“好,我等你。”


  


  30.


  黄少天一愣,像是才反应过来身边喻文州已经从浅眠中清醒过来。看了看歹徒那边,又看向喻文州的脸。


  可是,就这样什么也不做,难道大家就都只能见死不救,坐以待毙吗?


  对面的喻文州仿佛看懂了他的意思一般,对着他摇了摇头,然后转向歹徒的方向。


  那个丈夫和歹徒的推搡之间,隔壁的一个易拉罐滑落在地,歹徒一不小心踩滑,整个人歪到一边,混乱里只来得及抓紧了手里的枪,小女孩被妈妈拉回了自己怀里,躲到了一边。


  “你们最好识相点,别让我提前清理,让小孩都过来。”站稳的黑衣歹徒有些不耐烦抬起枪对准机舱中间。


  舱里乘客也有几个中年男子,此时也有些按捺不住了,面对这种情形,什么都不做,无异于坐以待毙了。


  一个温润的声音从舱后面传来,一下吸引了所有的注意力。


  “你是需要人质来和政府谈判吧?让我代替这些孩子怎么样?”


  黄少天惊异地看着喻文州就这么站了起来,就往前走,一时脑中一懵,竟然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


  他想伸手抓住旁边人的手,叫他不要去,很危险。可是,自己之前也有过想冲出去的冲动,队长那么善良又有担当的人,怎么可能无动于衷。可这一去,还能回头吗?


  可什么也不做,今天也许还是一样的结果。


  或许,下一刻,就天人永隔,也或许不用多久,就能共赴黄泉?


  平时在一起的时间那么多,那么多,可此刻竟然觉得不够,要是能再多一点就好,哪怕再多给我们一天,还有那么多的遗憾,那么多的心愿没有完成。约定的冠军,家里的父母,战队的队友,还有……说好一辈子的友谊的……队长。


  仿佛过了一辈子那么长,又仿佛只是几秒钟转瞬即过,终究没能抓住那只手,黄少天竟然有种生离死别肝肠寸断的错觉。喻文州在此刻突然回头看了黄少天一眼,面色平静,只是轻轻摇了摇头,用眼神示意黄少天就呆在原地,不要冲动。


  黄少天条件反射般定在原地,也说不出挽留的话,就像曾经无数次在发布会,在记者,在经理面前,控制不住情绪,想要尽情表达内心不满时,只要那个人一个眼神示意,就仿佛按了暂停键。


  我知道每一次你精准的阻止,都是为了我,为了蓝雨,为了大家,也是你究竟有多么了解我,我又有多么信赖你的证明。可此刻,竟然有些痛恨这样的习惯,不论是直觉还是理智都阻止我跟随你的脚步,可感情却终究欺骗不了自己,内心沸腾着,毫不顾忌全身冰凉,叫嚣着只想去到你身边。生死与共。


评论(3)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