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道年

如果时间来到 33-34(哨兵向导/原作 互穿)



33.

    喻文州感受着精神力如水一般外泄,却不再慌乱,隐隐约约的共鸣让他仿佛能和置身不知哪个时空的另一个自己达成了精神意识的同步。


  这种感觉十分玄妙,和哨兵向导之间那种连接不同,有一些身临其境的代入感。仿佛也能感觉到那一个自己的思绪波动,心里的计划和操作精神力的痕迹。


   也因此,更加切身体会到那一个自己和自己的相似和不同。


   从前胡思乱想时也曾想过,如果这世界上有另一个自己,会是什么样的人生呢?如果没有荣耀,没有蓝雨,还会遇见黄少天吗?还会再次爱上同一个人吗?


   如果经历的是完全不一样的人生,我还会成长成现在的我吗?


     或许更该感激那一场意外的交换,让自己体会到了另外一种可能,体会到了一个不同的人生。也证明了,即便一切都不同,我们仍然纠葛在彼此的生命里,以另外一种方式,演绎着相似的悲欢。


     我终于明白,这或许就是宿命。



      集中精神将自己对这场劫机的战术判断和可能用到的计划用共鸣的方式传递给另一个自己。虽然那个本是首席向导的自己应该比自己更冷静更有战斗经验,但终究于那个世界是一个外来者,获取的有效资讯越多,成功率越高。


       在一旁紧张地看着喻文州的黄少天此时有些手足无措,在屏障里他感觉不到喻文州的精神力有怎样的波动变化,但看着喻文州的脸,他知道有什么非常重要的事发生了,可却无能为力,也帮不上什么忙。


       喻文州此刻眼神一片空茫,表情淡漠,靠坐在工作椅上的身体一动不动。

       黄少天只能守在他左右,观察随时可能发生的异变。


       从这一次精神力冲击发生到现在差不多过了一刻钟,从强度来看,想必蓝雨上上下下都感受到了,但是直到此刻,还没有人来到这里,不知道是喻文州和联盟和塔达成了什么样的共识。而其他区域的塔又是什么境况。


       而在这难得的和喻文州两个人安安静静的独处中,黄少天开始回想距上一次事件发生到现在的全部过程。


       那一场显得有些意外的受伤,让作为首席向导的喻文州昏迷了整整三天之久,而之后塔的休假时间和安排的任务都是令人意外的闲散。而醒来的喻文州,仿佛一扫从前稍嫌冰冷的距离感,对他亲近了一些。

       在他和喻文州刚刚觉醒,被选入塔的时候,喻文州的确如现在一般温柔亲和。

可一切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化的呢?


        黄少天至今还记得自己经历了哨兵考核任务后,以无可指摘的成绩成为蓝雨的首席哨兵后,正在兴头上的自己对喻文州请求结合时,对方的表情。

      那样欣慰,却又隐藏着不明显的哀伤,最后一脸为难的歉意,说:“对不起。”

      那时候自己虽然仿佛兴头上被泼了一头冷水,可仍然笑嘻嘻地安慰道:“没事,我知道是我太突然了,应该给你时间考虑考虑的。”

      对方欲言又止的表情。



 如果那个时候我问了为什么,你会告诉我原因吗?历经生死,如今的你,答案还是一样吗?



34.



       屏幕上的叶修一改平时不甚正经的语气和表情,在确认了喻文州和机舱内其他乘客的情况后,向明显是这一伙人头目的冲锋衣男子示意道:“你有什么要求可以提,我会转达,我们要求保证所有乘客的安全。”


        “要求嘛,把我哥放了,然后让飞机降落在我们指定的位置,当然了,还有直升机,和美金。具体要求你看邮件吧。”冲锋衣男子显得很无所谓的样子,走到喻文州的身边,“看起来你们还是老相识啊,我怎么不知道玩游戏的还会和政府有联系?”


       喻文州还没来得及回答,叶修的声音已经传来,“我也是你口中玩游戏的人,不过既然你选择的这趟飞机上有文州,政府找我来也是正常。”


       喻文州还在权衡自己这个身体的精神力,够支撑自己做到哪一步。在那个世界里,即便是身体素质相对柔弱的向导,也偶尔需要跟随哨兵一起上战场,尤其是作为首席的自己,经常随着少天一起身处前线,对一般的武器和拳脚稍有了解。但这个身体的情况却未必能达得到。可既然是自己接管了这句身体,就不能贸然损伤。


       可这飞机上有一百多名无辜的乘客,还有黄少天,不管付出什么样的代价,也要尝试。


如果是他的话,也会这么做的吧?




      那边叶修和政府部门人员商议过后也给出了一个相对折中的方案,而机舱里这边收到讯息后几个人聚到一起开始商讨。


   喻文州靠着舱壁,集中精神力,扩大到整个飞机,对方一共有6人,4人持枪,备用枪支数目未知。2人在乘客舱前后端。


   事实上,除了冲锋衣男子,其他人情绪都浮动明显,紧张,恐惧,色厉内荏……并非人人都能如亡命之徒一般。


   劫机之所以令人恐惧,是因为危险太大,而飞机在空中,一切意外都有可能发生,几乎可说是十死无生。这一点,对于劫机者来说也是一样。


  而他却要在这不可能的境地里搏那1%的可能。


  这时却听到不远处乘客舱内传来的枪声,和随之而来的尖叫声。喻文州瞬间起身,将精神力集中了过去,面上显出些慌乱来,“不是说好交换人质前不会动手吗?”


  冲锋衣男子也显得有些意外,“我没下命令。我到后面去看看。”


   乘客舱此刻是一片混乱,刚刚有个老太太突然哭了起来,一边哭一边絮絮叨叨说自己要去国外看好久不见的子女却遇到这种事搞不好最后一面都见不到,持枪男子警告了几遍不要喧闹之后,不耐烦鸣枪恐吓,这下更炸了锅,女人小孩尖叫和哭声此起彼伏。


  冲锋衣男子过来后看见的就是这种混乱的情况,有些不耐烦道:“搞什么?我们和政府谈的差不多了,别添乱。”


  “他们太吵了,我忍不了,不然换个人过来吧。”舱后持枪男子一脸焦躁,“我到前面去。”


  “行了,忍忍,没多久了,离我们预定降落地点只有一刻钟了。”


  “好吧。”持枪男子一脸不太乐意应道。然而就在这一刻,他突然表情凝固,然后僵硬地抬起枪,向冲锋衣男子方向,扣下扳机。


评论(2)

热度(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