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道年

如果时间来到 35-36(哨兵向导/原作 互穿)



35.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突然身形一滞,然后身体软了下来。在还没来得及思考发生了什么前身体先冲了过去,接住了他。


    怀里的身体并没有想象中的异常情况,既没有发热、冰凉、痉挛,也没有神情痛苦,就像只是突然陷入了一个美梦不愿醒来。


    围绕在黄少天周围的精神屏障随着喻文州晕倒而消失,黄少天敏锐地发觉那股不知来自何方的精神力冲击也随之消失了。仿佛此间的一切,都只与喻文州相关。


    天高地广,而黄少天抱着喻文州在这偏安一隅的密闭小房间,就仿佛是他的整个世界。


    直到门的机关开合的声音传来,黄少天回头看到联盟和蓝雨的管理者们,没有惊慌或意外,他只是望着他们轻声说道,“不要吵醒他,他太累了。”


    又一次回到了当初那件特殊治疗室,不过是短短数月,却仿若隔世,那一次喻文州为他挡下了共鸣炸弹的攻击,他惊慌失措地和小队其他人将喻文州送来,第一次看到医疗队员启用了这间特殊治疗室。各式各样的仪器链接在喻文州清瘦的身体上,反而显出些异样的肃穆的美感。


    “真是不可思议……”望着监测屏上的分析数据,方世镜有些诧异,他从蓝雨的第二任首席向导退下来后一直在担当蓝雨的向导技术和医疗方面的研究,可这么些年,却也是第一次遇到喻文州这样的“异类”的向导。


    喻文州本身觉醒得不算早,却是少有的广谱向导,按常理塔的首席向导一般是首席的结合向导,彼此能够靠紧密的精神连接释放出最大的能量,可喻文州和黄少天没有顶尖的契合度,也没有结合,喻文州仅仅凭借他对向导能力的控制和战术素养坐上了蓝雨首席向导的位置。


    而上一次共鸣炸弹袭击,特殊治疗室为他所有方面的测试数据都做了记录和复刻,以防意外。而此刻方世镜眼前的数据,却与上次有了巨大变化。


    黄少天在一侧听到他的语气,顿时有些着急,“文州怎么了?”


    “我从没见过有向导一生之中精神力评级和精神域广度在觉醒已久后还会有巨大改变。”方世镜指了指屏幕上的一处数据。


    “你看这个,这是以他沉睡时梦境可能残余的精神活动做的评测,与上次的记录对比,还有一般向导水平的对比。”


    黄少天看着屏幕上三条波平行分布,还有些没回过神来。“你是说文州会变得更厉害吗?”


    方世镜敲了几下键盘,又生成了一个数据模型,仔细看了看,才回道:“我不知道这样推导的数据准确率能否达到60%以上,但是,我建议你等他醒来,再做一次匹配度检测。”


    黄少天听到匹配度这个词时心里一紧,他知道这是存在于喻文州心里的一个结,作为一个首席向导,他和蓝雨的任何一个哨兵匹配度都没有达到90%以上,也就意味着,他的能力也得不到最大发挥,也无法为蓝雨带来利益最大化。从私人角度来说,遇不到那个注定的人,恐怕也是一生的遗憾。



36.


    看到对方抬起枪的一瞬间,冲锋衣男子已意识到了什么不对,立刻向一边扑倒。枪声在舱内响起的瞬间,众人又陷入了一片混乱。

    “你搞什么,朝哪里开枪呢?”冲锋衣男子身边一个持枪的同伙立刻将枪口对了过去,“把枪放下。”


    冲锋衣男子扶着舱壁慢慢站起来,没理会身边乱成一团的乘客,望向那边刚刚开枪的男子,他一向视力很好,此刻隔着数排的乘客,他也隐约看到对方眼睛里的一片血红,意识到可能发生了什么超出计划外的情况。他从腰间拔出自己的手枪来,却向着那边大声说道:“你镇定一点,政府基本已经答应了我们的要求,最多还有一刻钟,飞机就会着陆。”


    刚开了一枪被自己人呵斥后仿佛有了一瞬间的清醒,持枪男子晃了晃自己的头,听到头儿的发话,莫名其妙的怒气又升上心头,一时间眼前仿佛晃过去无数熟悉的脸孔又仿佛什么也没有。


    “那些都是你的愿望,你的要求,我不想跟着你亡命天涯……我最初只是为了多赚点钱才铤而走险跟着你干的。可这完全不一样了……”一边歇斯底里的说着,一边抬起枪一步一步走了过去。



    驾驶舱里。


    “文州?文州,你还好吗?”叶修从屏幕里看到喻文州从靠在舱壁上后就一动不动,此刻低垂着眼,脸色都发白。

    听到叶修的声音,喻文州的眼神逐渐清晰过来。


    在刚刚那边传来第二次枪声之后,守在这里的两个劫匪同伙也忍不住又去了一个查看。整个驾驶舱只剩下喻文州、机长和另外一个持枪者。


    喻文州走到那个人身边,轻声问道:“你是哪里人?”

    对方本有些发怒,正准备呵斥他不要妄动,然而抬头对上对方的眼睛的一瞬间,仿佛整个情绪和思维都漂浮了起来,不知身在何处。

    “广州。”最终他乖乖地回答了。

    “真巧,那我们还算是老乡呢。”喻文州拍了拍他持枪的那只手,“离目的地也不远了,政府也答应了你们的要求,可以不用这么紧张了。”


    他愣愣地垂下了持枪的那只手,内心深处似乎觉得有什么不对,可此刻面对这个人,竟然完全无法拒绝他说的话。


    喻文州此刻已经感觉头部有些刺痛了,若是在原来那个世界,哪里还用这些曲折,大抵直接精神力攻击都能放倒三五个低等哨兵,可此刻,这为数不多的精神力,究竟还够撑到几时?


    如果说上天让他与这个世界的自己交换,是为了挽回这一场困局,那为何不能再多给一点力量?哪怕能多撑一时半刻也好……


    飞机平稳飞行在平流层里,一直平稳的天气突然在前方出现了聚集的乌云,电闪雷鸣。

仿佛遇上了气流,飞机开始颠簸。


    喻文州抬头望向驾驶舱的视窗,有些出神,熟悉的精神力波动缓缓扫过整架飞机。喻文州知道,那是来源于自己,在那个世界的自己。

    柔和的精神力仿佛填补了干涸的识海,抚平了焦躁的心绪。


    “叶修,飞机遇上了雷暴。恐怕要考虑飞向备降机场了。”喻文州转头向屏幕那边的叶修说道。

    目睹了刚刚一切的叶修虽然心里有些疑惑,可终究也没多说什么,立刻把消息传达给相关负责人,顺便通知接应的部队改变计划。


    最终,叶修告知,他们航班可以就近停马来西亚的槟城国际机场,他们已经联系了当地警方协作,之前安排的接应部队直升机到达还需要半个小时。


   喻文州望向一直坐在控制台前一句话没说的机长,“那就按政府指示的路线吧?”

    机长点了点头,“航班抵达槟城大概还需要20分钟……”随着砰的一声,他的制服肩膀处逐渐侵染开一朵血花。


   喻文州立刻转身靠到一边,看向舱门。


    却是冲锋衣男子回来了,单手持枪,一边袖子染上了些血迹。“怎么,我不在,你们擅自做了什么决定?”



评论(3)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