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道年

如果时间来到 37-38(哨兵向导/原作 互穿)

这次两章更新全是劫机事件,不然就两边剧情进度对不上了……下次更新就差不多进入完结节奏了。

37.

  刚刚撤回了对全机的精神覆盖是担心这个身体撑不住,但意外情况的出现打断了之前的操控布局,此刻,精神力源源不绝补充的同时,也有一些相关信息流入脑海。

  此时,他沉默地靠在舱壁,像是从开始到现在都没有挪动过。

机长捂住肩膀的伤处,勉强开口解释道,“飞机遇上了雷暴,必须要迫降。这也是指挥台的命令。”

“哦?如果我要求按原路线呢?会发生什么?”

“飞机可能会受损,最严重情况可能坠毁。”

“也可能什么都不会发生。”冲锋衣男子转头看向喻文州,“你说对不对啊?”

喻文州平静地望着他,“对,但是你还是会同意迫降的。飞机航行上的事,最好还是听专业人士的。”

即便对方精神状态犹如濒临崩溃的哨兵,此时此刻,喻文州也必须尝试去控制或者去影响了。深知这种状态下的对方如果一旦进入混乱状态,这一场困局恐怕再也无法转圜。

冲锋衣男子皱眉盯着喻文州一会儿,仿佛有些困扰,脑海里仿佛几种思绪纠缠拉扯,心知此种情况对方必定有所安排,但若当真飞机出事,一切算计仍旧成了枉然。但仿佛有一种无形的力量控制着让他选择听从。

突然释然一笑,冲锋衣男子抬起手臂,用枪口敲了敲喻文州的侧脸,“我确实会同意,不过你们最好记得,你们的命还捏在我手里。”

喻文州再次尝试展开精神域时发现飞机上这个团伙人数已经少了两人,刚才在舱内发生的混乱让他们损失了两名同伙,乘客没有伤亡。但此刻,大部分乘客的情绪都已经非常焦虑和恐惧了。整个舱内弥漫着过量的负面情绪,让喻文州的精神域覆盖做得有些难捱。

20分钟不长,却也不短,尤其是在等待着生死定论的时刻。每一秒钟都度日如年。

冲锋衣男子在沉默许久后突然开口道:“你不是一个人坐的这趟飞机吧?一般人遇到这种情况不可能这么镇定,你和我一样,是因为有一个想救的人,所以不惜代价也要做到,是不是?”

喻文州淡淡回道,“或许吧,不过就算我一个人坐这趟飞机,也会这么做。”

“呵,你们这种人,说句真心话比什么都难,要我说,再怎么聪明绝顶算无遗策,都抵不过坦诚相待的。”

喻文州突然想起那个世界一遍遍向他表白的黄少天,即使被拒绝也依然纯粹的付出,那明亮的灵魂,无数次灼伤他的心。

“或许你说得对,不过现在也都无所谓了。”喻文州直视着驾驶舱的视窗,就快降落了,逐渐下落的高度让他的耳朵有些嗡嗡作响,想必最后的时刻就要来临了。

作为向导,他自从进入蓝雨就极少单独出战,向导的珍贵和体质的寻常决定了他们很少能单独面对战斗,但这并不意味着当面对一群拥有武器的普通人时毫无还手之力,更不意味着他会面对敌人害怕。

他突然想起此刻呆在乘客舱的黄少天来,这个世界的他,想必是从小在光环里长大,自信,肆意,飞扬跳脱,还有那个自己全心全意无条件的付出,沐浴在爱里长大,活成了一个令人羡慕的样子。

这一刻,他会怎么样呢?


38.

喻文州没有用精神力去查探,也并没有考虑再用能力去安抚。那其实,应该是另一番爱恨了。

“飞机舱门打开后,请先让舱内乘客们离机。我方人员带着你要求的条件就在机场等候,交换人质。”安静了许久的电脑那段突然响起人声,在场几人都是一震。

冲锋衣男子沉默了一会,说道,“让我先见见他。”

屏幕闪了一下,切换到另一个场景,一个中年男人的形象出现在屏幕中。

“你太任性了,不应该这么铤而走险的。”中年人有些无奈地说道。

“无所谓,我想做就做了,毕竟我不管你,还有谁会救你吗?”冲锋衣男子轻描淡写的回应,眼神扫过他身后站的一排人。

飞机缓缓降落在停机坪,乘客在空乘的努力维持秩序下按照顺序一个个下机了。黄少天在舱门犹豫了半晌,回头望去,空荡荡的舱内饰一排排整齐的座椅,仿佛半个小时前发生的一切都在梦里,可身边那个人不在,竟有种不知该何去何从的错觉。

如果是他,一定会让自己赶快离开,等消息就好。留下来也什么都做不了,还会将自己置身于危险之中,可是……

那是队长啊,是文州啊,怎么可能丢下他啊一个人面对。

下定决心,黄少天转过身,想往驾驶舱去。却突然迎面而来一股巨大的冲击,仿佛有风在他脑海里强行吹起巨浪,阻止了他前行的脚步,催促他转向离开。可这力道并不粗鲁,只是难以抗拒。仿佛一瞬间就流遍四肢百骸,指引着他向下走。

喻文州终究还是无可奈何使用了精神力对黄少天进行了一定程度的控制,虽然明知对方是为了什么。却不能听之任之。

等到喻文州在前方,后背顶着枪,从飞机上下来,黄少天已经在来的救援人员后方,看到喻文州的一瞬间,那精神强烈的波动,让喻文州对他几乎失去了控制。

当人质交换,黄少天迫不及待扑上来的那一瞬间,喻文州觉察到了身后突然出现的剧烈的精神波动和情绪流,来不及扩大精神域来寻找谁控制谁了,迅速给面前的黄少天和目所能及的己方人员套上精神屏障,然后直接释放了所有精神力攻击。

黄少天抱住喻文州的那一刻就看到了不远处那个男子突然抬起枪支,下意识就紧紧抱住怀里的人,想转过身去,挡在喻文州身前。预料之中的枪声是响起了,但并没有预料之中的剧痛。

黄少天睁开眼睛,开枪的男子已经委顿在地,身下一滩血迹。他身边几人也莫名奇妙陷入昏迷。来不及想是怎么回事,大难不死的喜悦,让他想要马上和喻文州分享。

“队长,你没事吧,我们真是太幸运了,我还以为这次真回不去了呢。”声音逐渐小了下来,黄少天惊慌失措地看着喻文州脸色惨白,怀里的身体突然沉重下坠。“文州!你别吓我……”

一瞬间透支精神力的负担让喻文州此刻眼前渐渐发黑,知道此刻大概支撑不住,耳边传来的是黄少天惊慌失措的呼唤,只勉强张了张嘴,安抚了一句:“我没事的,不要怕……”

如果是那个自己,即使只是血肉之躯,大概也会毫不犹豫这么做吧?

评论(5)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