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道年

如果时间来到 39-40(正文完结)

果然爆字数了……可能还得点番外补充一下没讲清楚的部分。



39.


    方世镜还在不断调整资料库的各种数据比对,试图对目前的情况做一个进一步的分析,突然检测精神力的数据屏幕上数条曲线齐齐上扬,逼近阈值,房间里精神力检测的警报器紧跟着响起。


    黄少天从自己的思绪里惊醒过来,忙不迭地抓住方世镜的胳膊,“怎么了怎么了?是文州的情况有什么变动?”


    方世镜看着屏幕上的数据不断的攀升变化,面色有些莫测,突然想到了什么,抬头望向监视屏,床上的喻文州缓缓睁开了眼睛。


    “他醒了。”


    黄少天一愣,像是半天才反应过来这句话的意思,唰地从座位上站了起来,“我要进去!”


    方世镜也没阻止,偏了偏头,示意他门在另一边。


    眼看着黄少天像一阵风席卷而去,方世镜笑着摇了摇头,又视线转了回来,重新注意着显示屏上的数据变化。


    黄少天扑到床前时,喻文州正试图从床上坐起来,见到他进来,就停下了动作。


    黄少天眼尖看到了他的停顿,非常贴心地帮他竖起了枕头,扶他坐起,枕头垫在腰后。“文州你现在感觉怎么样之前我还以为你又会像上次那样一睡三天呢结果刚刚我在外面跟方哥聊了一会儿你就醒了哇你知不知道你醒过来时房里警报都响了?”


    喻文州凝视了他一会儿,其实分明是同一个人,眉眼毫无不同,可此刻喻文州却有种久别重逢的感觉,离开这个世界数月之久,一切似乎都不同了,可唯有眼前这个人,似乎从没变过。


    “是吗?少天知道是为什么吗?”


    “方哥说你这次被送进来之后检测到所有数值都比原来增高了,刚醒过来那一瞬间的精神力增值估计接近房间监测设备的阈值了,所以警报响了。搞不好这个事因祸得福你会level升一个档呢?”黄少天越说越神采飞扬,不自觉抓住了喻文州搁在被子上靠近他那一侧的手,说到兴奋时还抓着晃了晃。


    喻文州垂下眼去望向两人交叠的手,听到耳朵里的话似乎是懂了又似乎什么也没明白。其实黄少天比之前对他的态度更亲近了些,比起从前的热情中带着谨慎,现在显得更肆无忌惮。


    可其实他本就该毫无拘束,肆意自如地活着,是自己的一时迷障,囚禁了自己,也禁锢了他。


    黄少天注意到喻文州的眼神,低头看向自己抓着他不放的手,突然想到什么,有些不好意思,连忙道歉道:“对不起,我是不是捏疼你了?”


    喻文州抬头望向他的眼睛里,在他松手之前转过手腕,和他十指相扣,微笑说道:“没关系,你怕我疼的话,就换我来抓紧你吧。”


    黄少天怔在那里,有些犹疑不定地开口,“文州,你……你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吗?不是哄我?我没做梦?”


    喻文州微微倾身靠过去,在他脸颊上吻了一下,“你想的是哪个意思?”


    黄少天仿佛大梦初醒一般扑到他身上抱住,从前每一次成功完成任务后庆祝时才有这样光明正大扑向他的机会,可从此以后,这个怀抱随时向他敞开了。


    过往无数次告白失败的苦涩仿佛都化作此刻储存的甘甜,原来等待了这么久,幸福的时刻,终究会来到。



40.


   这一次劫机事件在国内也引起了很大反响,除了事情本身的因素,也因为乘客全员无一伤亡的奇迹。然而具体细节警方对外三缄其口,只宣布了劫机犯团伙死亡和被抓捕的人员信息。

    而蓝雨战队正副队长也在这趟班次的飞机上,消息传出后,联盟的粉丝们无不大感后怕,同时也对他们的幸运表示叹服。


    而此刻守在病房的黄少天恐怕就很难认同这份所谓的幸运了,这是时隔数月又一次看着喻文州躺在急诊的病房,两次都是自己就在他身边,可什么也没做,什么也做不了。

林医生看着病历上的名字,又看了看病床旁的人,“又是你们啊?怎么又一起来我这报道了?”


    “运气太差吧……大概是在我身边,总是出各种意外。”黄少天有些自暴自弃的说道。


    林医生沉吟了一下,还是开口道:“其实按道理我不应该说,因为喻先生曾经拜托过我,但是现在这个情况,我觉得你有权利知道。”


    黄少天有些意外,但却有种即将听到什么重要信息的预感,“他要你瞒我什么事?”


    “你们上次车祸的时候,你和他坐都在后排,你醉了,他还是清醒的,车祸发生的时候,他是为了保护你……所以伤得比你重得多。”


    黄少天如遭雷击,不想相信,可却不由得不信,回头想想,他在那场车祸里仅仅是轻伤,处理了外伤就回到蓝雨。在他身边没醉的喻文州,在那场车祸里却重伤至此,在医院呆了那么久。这其中的蹊跷,他竟然从来没深思过,又或者,是为了逃避什么,故意不愿回忆?而在喻文州伤重醒来的前几天,他一直没出现过,那个时候的喻文州,心里会想些什么呢?


    那个下这瓢泼大雨的夜里,在发生车祸后,到救护车来之前,护着他自己却重伤的喻文州,那时候又是什么心情?


    黄少天埋头在手掌里,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他从前一直以为,自己是喻文州最好的朋友,最了解他的人,也尽心尽力在各种场合维护他。喻文州温文尔雅,又好说话,如果自己不挡在他面前,不知要受多少欺负。

    可原来,被保护,被纵容的人,一直是自己。


    “他,现在怎么样?”黄少天闷闷地问道。

    “其实没查出什么问题,他这更像是脱力晕倒了,但是在我们给氧补充能量以后,到现在还没有恢复意识清醒过来,目前,只能先观察吧。”林医生合上病历夹,“等他醒了,好好和他谈一谈吧,既然是能舍命相救的朋友,应该好好珍惜。”

    “我会的。”黄少天望着床上人那熟悉的脸上毫无血色的唇,应允道。


    我本该更加珍惜你,原来我周围每一个人都比我更加清楚。


    黄少天望着被面上那只连着输液管的手,苍白纤细,看上去就十分冰冷,忍不住覆手上去,想要传递一点温度。

    “嗯……少天?”有些虚弱的声音响起。

    黄少天侧头望去,喻文州眨了几下眼睛,仿佛才缓缓清醒过来,对上他的眼睛。

    “文州,你现在感觉还好吗?”黄少天凑到床头,一扫刚才的低落气氛,“想不想喝水?我去给你倒点?”


    喻文州望着他显得有一点憔悴的脸,仿佛十几个小时没有休息过,可此刻眼睛还是闪亮的,又望了望周围的环境。

    回来了啊,这个我归属的世界。


   “好。”


    黄少天立刻去桌边倒水,烧好已久的水此刻已经温了些,恰好能入口,黄少天自己先抿了口,然后端到喻文州床边来。

    看到他有意向亲自喂,喻文州按着床边想坐起来,“我自己来吧。”


   “小心手,唉你别动别动,我来扶你起来,小心针漏了。”黄少天把水杯放到床头柜上,立刻扣住了喻文州的手腕,把他的手抬起来了一点,然后另一只手从他背后环住把他扶了起来,靠在床头。然后把水杯递到他手中。

    喻文州用没有打针那只手握着杯子,喝了几口,又转头看向黄少天。


    那天从共鸣中看到的场景……


    “你是不是有什么想问我?”虽然是迫不得已,生死关头,但向导能力在这个世界实属异类,当时想必在场的人都有所感应。那个自己的能力远超一般所能想到的催眠师或是特异功能之类,此时还不知事件已发酵成何种态势。


    “文州……能给我一个机会,让我守护你吗?”


   喻文州有些诧异地对上他的眼睛,黄少天的眼神很认真,就像他从前说要和大家一起为蓝雨拿到无数个冠军时一样认真。


    “为什么突然这么说?我们不是好好的吗?”


    “我不想次次危险都被你保护,也不想再冒失去你的风险,只想不管发生什么,都一起面对。”


    “少天……你究竟知道你在说些什么吗?”喻文州感觉自己的内心又泛起了不切实际的期待,明明这么长时间在那个世界里,早就告诉自己,该放下了,退后一步,远远的守候,对彼此都好,可是……


    “当然知道啊,”黄少天从他手里接过杯子搁在一侧,捧起他那只没有输液的手,低头轻轻吻在他的手背上。“夜雨声烦在此宣誓,做索克萨尔一辈子的骑士。”



评论(15)

热度(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