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道年

后来时间都与你有关(下)-《时间》番外

(下)



  后来黄少天也无数次回忆过那场劫机里发生的一切,那奇异的发展,莫名的结局,神奇的全员获救。而喻文州每次都笑笑表示,那只是运气好而已。


  可喻文州这个人身上,发生过太多神奇的事情,导致他说着这样的话也显得格外有说服力。

黄少天于是也不再问了。重要的是他们都从这场浩劫中幸存。还有无尽的未来可以去弄清一切谜题。



 黄少天觉得自己仿佛穿越进了一个大型单机角色扮演rpg游戏,因为他能看能听能触摸到一切,可说话和行为都不受自己控制,强行走剧情,强行打怪升级跑地图,刷npc。


 然后有一天,他觉醒了,原来他是一个哨兵!五感和武力值max那种。

然后他就被招揽到了一个叫做塔的组织。见到了魏琛和方世镜。原来


他们这个区域的塔也叫蓝雨!人也还是那些个人!黄少天内心无比惊讶,莫非这个游戏也叫作荣耀吗?那我也还会遇见喻文州吗?队长在这个游戏里会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呢?


  然后,他如愿以偿的见到了觉醒成为向导的喻文州。然后知道了,这个世界哨兵和向导是可以结合的,不限于男女。黄少天十分震惊,感觉这个游戏设定非常前卫。竟然优先考虑精神契合远多于性别。

然后他就发现自己的角色非常积极地向喻文州发出了邀请,请做我的专属向导吧?

no!黄少天没法控制自己的角色言行,却知道这样肯定会失败。因为虽然他们蓝雨号称和尚庙,大家除了游戏和哥们啥都不通,可也知道感情这种事,除了少见的一见钟情之外,大部分要经历相处、误会、和好、矛盾、升华等等一系列步骤,才能达成那个完美的he。而现在只是刚刚认识,好感度还远远不够。然后,他毫不意外的被拒绝了,但是,对方拒绝他的理由是,我们之间匹配度不到90%。不,这个理由我不能接受。就算换了一个世界,哪有比我和队长匹配更高的人选?黄少天意料之中地观察着自己的角色始终守在喻文州周围刷好感度,隔一段时间,再邀请一次,再被拒绝,再继续努力刷好感度……的无限循环。

真有毅力啊,黄少天内心感慨,如果是自己的话,很难说被拒绝这么多次还有没有勇气和自信继续。

  直到后来,他和喻文州一起出任务时,喻文州似乎突然发现了什么,突然展开了精神屏障将自己整个隔开,然后就晕了过去。黄少天非常吃惊,然后身体已经自觉地冲过去公主抱把喻文州带回塔里。并不明白具体发生了什么的黄少天觉得似乎有什么重大转折要来了。

  黄少天的直觉总是非常敏锐,自从喻文州醒过来以后,仿佛和之前就不是一个角色了,非要说的话,更像真正的喻文州本人。但是,再次邀请,还是被拒。黄少天不仅为自己角色艰难的攻坚之路发起了愁,到底是还缺少什么条件呢。

  醒过来的喻文州不仅对他温柔了许多,还为他开了小灶,然而乐滋滋的吃着爱心餐的角色并不知道黄少天本人内心的惊涛骇浪,这尼玛难道不是蓝雨食堂的菜单吗?这味道都如出一辙啊,难道其实我搞错了,这个游戏世界喻文州的定位竟然是这样的吗?

  然而这样的生活也不长久,很快,荣耀联盟因为一起意外事件召集全联盟各区域的顶级哨兵向导开会,黄少天如愿以偿见到了一堆熟悉的角色,大家都非常神似啊,黄少天在回忆上出神的想着。这个事件最终得出结论似乎是和喻文州相关而喻文州一幅早就了然的样子。

  喻文州隐瞒着他私下训练应对方法了很长时间,但是最终还是告诉了他这件事并选择一起面对。黄少天觉得这个任务大概已经到了最后一环。再次亲眼看到喻文州晕过去的样子,黄少天觉得,果然还是现实世界好,不会动不动就处在生死边缘来刺激故事的发展。

  等待喻文州醒来的过程里,方世镜告诉他喻文州大概是因祸得福升级啦,很可能之后和他的匹配度产生变化,也许he在望了。不,这些不是原话,是黄少天自己的引申理解。

  喻文州醒过来的一瞬间,黄少天仿佛看到房间角落红光一亮,有什么声音传来,然后,他就醒了过来。



  眼前一片漆黑,过了好半天才仿佛看到左侧有一点窗帘的轮廓。后知后觉感到手臂发凉,初秋的夜晚其实已经有些冷了。黄少天把手臂收回被子里,转了个身,想团紧一点。就听到旁边一个熟悉的声音有些朦胧地传来,“少天?怎么还没睡着吗?”

  黄少天这才恍惚地想起,他和喻文州在一起已经有一段时间了,那个梦做得太长,仿佛一生过去,他守着一个念想,终于守到云开月明。他毫不犹豫向喻文州方向滚了过去,搂住了对方温暖的身体。

  喻文州被他的手臂冰得一震,意识也清醒过来,伸手把黄少天身后的被角也塞好。然后亲了亲黄少天的额头,“怎么了?”

“被子没改好,冻醒了。”黄少天闷闷的声音从被子里传来。“文州,我做了好长一个梦啊。”

“是吗?梦见什么了?梦里有我吗?”喻文州抚了抚黄少天的背,睡衣还是柔软干爽的,并没有汗意。

“梦见我单恋你,你总是拒绝我,害我好伤心啊。”黄少天闷闷不乐地说道。

微微的震动从喻文州身上传来,黄少天意识到喻文州肯定是笑了,气闷道,“这有什么好笑的?明明是你不对。”

喻文州轻轻叹了口气,“可你没听说过,梦都是相反的吗?”

“听说过,可这不是玄学吗?再说了,我们之间我哪有拒绝过你,明明是我先向你告白的……单恋什么的……”黄少天的语气突然变得犹疑起来,“等等,文州,你说真的?”

"我随口说的,你不要在意。"喻文州的声音还是很温柔,然而这夜晚的凉意却浸染了黄少天的情绪。

“不对,为什么都没人告诉我,也不对,为什么我没有发现?”黄少天越想越觉得自己的猜测是正确的,郑轩好几次无奈的暗示,包括邻居家妹子那次关于喜欢的人的分析,甚至是再之前他公布脱单时队伍其他人的异样的反应。其实早有预兆,可从前的他却一点也没发觉。

“少天,不要钻牛角尖,那些都过去了。”喻文州伸手捏了捏黄少天的后颈,感觉到手下的皮肤都随着本人情绪绷了起来。

“可是,你那时候那么难受,我什么也不知道。如果那次劫机事件出了什么意外,我是不是一辈子也不会知道了?”黄少天越想越后怕。

“不会有任何意外,只会有一个结果,你去哪里,我也会去哪里,不能在你身边,也会在你身后。”喻文州声音很平静,仿佛叙述着一件安排了很久,已经成竹在胸的计划。“如果你娶妻生子,我也会是你永远的朋友和家人。不会在你看不到的地方。”

 黄少天愣愣地听着喻文州说的话,一时不知浮起的是何种心绪。如果不是这样一个深夜,这样的气氛,这样一个梦过后,喻文州会对他吐露这些心声吗?有些事是否就会永远尘封于时间长河之中?

当初若是一念之差,或许踏上的就是一个完全不一样的人生。可是,身边的人如果不是你……


“文州,即使在很久之前,我关于未来的计划里,也一直有你啊。”


被窝很温暖,怀抱更温暖,夜已深沉,好梦如旧。


而我后来的时间,都将与你有关。
















后记:

   这一更和前面隔了有些天了,因为最近感冒了,头疼的写不出来啥。

  给文取名其实是个非常头痛的事情,所以我酷爱用歌名取名,顺便还多了写文的bgm。《如果时间来到》这首歌首句歌词,“就让剧情来预告 地设与天造。”当时就觉得太适合他俩了。

  我第一次接触全职是在全职连载到500章左右的时候,蓝雨是我最开始喜欢的队伍,剑与诅咒是我最喜欢的cp模式,但是这么些年过来,也没能真的下笔去写点什么。直到现在工作稳定下来,有了固定的闲暇时间,突然就想为喜欢的cp写点什么。


最开始写这么一篇文的契机,是因为想搞一把你爱我我不爱你你不爱我了我又爱你的狗血……然而写出来之后就知道,我估计是没有这个天分了,不管什么题材都写得温吞水。我最开始给这篇文拟了个1000字的大纲,设定是哨兵黄单箭头向导喻,现实喻单箭头现实黄,两个喻交换以后,一边是哨兵黄求不得而得,一边是现实黄未发觉已失去。然后向导喻和现实黄从被单箭头到无箭头,那种失落的反差,刺激觉醒自己的真爱。而哨兵黄和现实喻亲自体会被爱着应该是一种怎样的体验。然后合适的时机换回来he。

但实际上真写起来的时候,一不小心就离题万里了。但是结局是早就决定好的换回来的he。总的来说,其实与我最初的设想其实相去甚远,但确实也是我能力所限。哨兵向导题材其实早有珠玉在前,写好也不容易,原作向就更难,因为不能随意二设。所以其实我是尽量着重点在感情变化和相处上,没有太强调剧情。

 也非常感谢在我连载期间给我点红心蓝手还有评论的各位小天使,如果没有你们的肯定,我应该是很难坚持这个更新速度的……我有好些年没怎么写过同人了,确实手生,希望之后能给大家带来更好的文。



评论(6)

热度(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