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道年

如果时间来到15-16(哨兵向导/原作 互穿)

今天15和16的篇幅大幅失衡…………写出来总和我预想有偏差……




15.



    喻文州几乎无法掩饰一团乱麻的心绪,可在黄少天面前,隐瞒本能何其困难。叹了口气,索性伸手环上他的后背,加深了这个本不成形的拥抱。

感觉到黄少天一愣,在他开口前,喻文州先抢过了话头。


   “少天,你想听我讲个故事吗?”不去想这样的叙述会否泄露些什么,此刻突然就很想倾诉那些过往,从前深埋在心从未诉之于口的情意。


   “好,你说吧,我听着呢。”黄少天虽然有些摸不着头脑,可此刻喻文州显露出来的少见的脆弱和依赖,让他下意识想要抓住些什么。



   “我昏迷的那三天,做了一个很长的梦。”喻文州顿了一下,仿佛是在整理思绪,又接着讲述。

   “我选择了一个看上去不适合我的职业,并无过人天赋,却孤注一掷走上了一条所有人都不看好的路,可不管现实如何一再否定我的选择,我还是不想放弃,还是想继续,想看看穷尽我所能,究竟能走到哪一步。后来,在这条路上,我遇见了一个人。”



   感觉黄少天抱着他的手突然收紧了,喻文州苦笑了一下,将下巴轻轻搁在他的肩膀上。



   “我们有一个和其他人并没有什么不同的不太好的开头,可他很快就接受了我的缺陷,认可了我想努力的方向,他和我不同,他是属于上天眷顾的宠儿,从一开始,就光芒四射,何其有幸,我得以和他同行。可惜……”

   “可惜什么?”黄少天安静地听他讲述,此时不禁跟着问了出来。

   “可惜我又一次走上了一条看不到未来的路。喜欢上了不该喜欢的人。”喻文州第一次把这话说出口,却又觉得这样的自我凌迟也比隐忍痛得爽快。



   黄少天一时竟然没有说出话来。不知道是受到了打击还是感同身受。

   喻文州抬起手,摸了摸黄少天后脑勺的头发,这发丝是完全不似主人的柔软,可他知道,就像他的心一样。



  “我知道我从来不在他的选项里,也没想过要去改变他,只是爱和不爱一样,是一件自己没法控制的事情。我没办法不继续爱他。可既然他把我当做最好的朋友,我又怎么能背叛友情。就站在原地,举步维艰。是不是挺可笑的?”



   黄少天揽紧了怀里的人,他一时拿不准喻文州这个故事是否意有所指,可此刻语句里的悲凉却不似造假。可单恋这种事……还能有人比他更有立场评判吗?


   “爱一个人怎么会可笑呢?文州,你都要让我以为产生了什么错觉了,我不知道为什么一个梦让你这么难受,可我们之间,一直被拒绝的人,不是我吗?可是,爱你我从来不觉得后悔,也没想过放弃,你会觉得可笑吗?”


    喻文州一时百感交集,让黄少天说出这样的话来何其残忍,可隔着一个时空,和我忍受着同样的痛苦孤独前行的人,竟然是你。而我的黄少天和你的喻文州,无知无觉地一路向前。


    无爱亦无怖。




16.



   那之后的几天,和平时也并没有什么不同,除了休息时偶尔听到队员们窃窃私语 提到黄少居然背叛大家提前脱团,女朋友如何如何。喻文州面无表情从旁走过,大家 又立刻安静。

   没有人再来问他是否觉得难过,是否决定放弃。而喻文州觉得这样很好。



  直到有一天晚餐后,喻文州的寝室迎来一位不速之客。开门看到是黄少天,喻文州确实是有些讶异的,不过并没有表现出什么,就打开门迎他进来。

   黄少天进来后显得有些局促,本不应该如此,他和喻文州是多年好友,可此刻却莫名觉得有些心虚,还有一些不知从何而来的畏惧。

  “队长,你也听他们说了吧,我……”

  “你是指有女朋友这件事吗?我知道。恭喜你了,是个很好的女孩子吧?”

  “队长……你不生气?”看着喻文州平静得似乎无所谓的样子,黄少天却感觉到有些不适应。

  “这不是好事么?电竞圈职业选手平时训练比赛都非常忙,难找对象是出了名的。只要不影响蓝雨的正常训练和比赛,我有什么好生气的?”喻文州对黄少天微笑,随手将书桌上的一个笔筒摆正。



   黄少天的目光随着他的手移动,猛然发觉这个房间有些摆设的细节变动了。多了一个养着几条蓝色小鱼的鱼缸,书架上本来摆着的一对手办只剩了索克萨尔一个孤零零的站在木格之中。黄少天怔怔地望着那个方向,他记得那一对手办是联盟第一次出剑与诅咒周边时的限量品,他拉着喻文州软磨硬泡,喻文州无奈之下找冯主席黑箱了两对。他自己的那一对还在……原地。


    注意到了黄少天的视线,猜到了他的想法,喻文州走了过来。“少天在看那对手办啊?我上次整理书柜不小心碰掉了摔坏了夜雨声烦的冰雨,于是送到周边店去看能不能修了。大概下周会去取吧。”


   黄少天听着这合情合理的解释,却仍然安抚不了内心的恐慌。自从那场车祸以来,他就觉得喻文州慢慢变得越来越遥远,明明哪里都和从前没有什么不一样。

   就像此刻,明明就在眼前,说话温柔体贴一如从前,却如千里远。



   犹豫再三,黄少天还是开口了,“队长,其实我……这个事情并不是真的……我不是……”

   喻文州还对着书架的方向,凝视着那个索克萨尔,随口答道:“没关系,我并不介意。”

   黄少天上前一步,扳着他的肩膀将他转了回来。

  “喻文州!我没有谈恋爱,她是我青梅竹马的邻居,她只是对家里天天安排相亲的事烦不胜烦才想到找我帮忙的。”看到喻文州有些惊异的表情,黄少天才反应过来自己反应有些过激,刷地收回了抓着他肩膀的手。



  “少天……如果你真的找到想要的幸福,我会真心给予你祝福的。”喻文州叹了口气,“你真的不用介意,虽然我们这么多年来仿佛一直走同一条路,可只要我们仍然同样为蓝雨为荣耀而努力,也并没有什么不同。”


   “文州,你有没有喜欢过什么人?”黄少天脱口而出,又连忙补充,“”你这么好,应该也有人追你吧?“

   喻文州顿了一下,眼前首先浮现的就是那个人的面容。也没有避讳什么,坦然道:”嗯,有。“

   黄少天猛然间听到意料之外的答案,一时竟然回不过神来,一股莫名其妙的失落掠过心头。驱赶走莫名其妙的念头,问道:“那她真的蛮有眼光的嘛,追你多久了,你答应没?”

   “几年吧……没有。”喻文州说出口才觉得好像有点过分,想了想,也没有补充什么别的。

  “”我靠……“黄少天此刻真的震惊了,“你真行啊,这定力……那她也是真有毅力,这样都不放弃。女孩子的几年可是很宝贵的,这么耗着你不会觉得愧疚吗?不过……你这样的绩优股,确实也不能轻易放弃。”


   “我拒绝过好几次……愧疚吗,或许吧。”


    不是没想过,如果那个真正适合黄少天的人始终不出现,那一直这样下去又算什么。可每当面对那炽热的感情,就不禁生出想要逃避的心态。想着不能对等的感情,就算允诺,也算不上公平。


    他会放弃吗?如果终有一天他遇上那个人,如果他终究放弃这无望的等待,我会后悔吗?




   看着喻文州仿佛有些怀念的表情,黄少天心里竟然觉得有些别扭。“看上去也不是没感情嘛,那怎么不干脆答应她试试看呢?”

  “我对他,和他对我,感情太不对等了,我就这样贸然答应,对他也不公平。何况……我大概并不是最适合他的人。”


   黄少天皱了皱眉,“可是她喜欢的是你啊,不管有没有更适合她的人,这么多年不放弃不就说明了她就只想要你,只要你愿意答应,你爱不爱她都会欣喜若狂吧?”


   喻文州看了他一会儿,“是吗?你是这么想的?”


  黄少天想也不想就答道,“当然了,要是我,喜欢的人不管是不是对我也一样的程度,只要能在一起,总能再培养感情起来啊,何况……你这么为她着想,怕对她不公平,怕她受伤,怕她没能和最适合的人在一起……本来就已经……很上心了吧。”

  

  









评论(4)

热度(94)